隐冲默

   

【霹雳/海盗】船长寻船记 (跨剧唠嗑)

#霹雳布袋戏:有船的九风萍舟楚天行#
#加勒比海盗:找船的Captain Jack Sparrow#
#跨剧组语言通唠嗑向伪伏笔脑洞#
#文笔废,脑洞小,可能略OOC?#

原本苦境大陆是独立于一般世界之外的——就连时空也是如此。
不过晃着船一首up is down过后,杰克船长的黑珍珠彻底翻了过来,伴随着天边一缕诡异的绿光。
然而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
原本预计的“哗啦”“啪叽”突然随着绿光的消失而消失。
嗯?没有翻过来?
抬头一瞥,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船不见了。
“OMG!MY BLACK PEARL!”
低头一看,就连自己的衣服也已经干了。
“Not wet?”
就算被海怪吃掉流得一身口水也没干得这么快吧。
就算是久经风霜的杰克船长也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再瞪大眼用惊奇的目光看向四周。
还没等他看清四周情形,就听得涛涛水声与悠扬歌声不可避免地穿透他的耳膜。
“江湖多涛涛,人间值一笑。偶开天眼觑红尘,世情多无聊……”
看向声音的来源,却是一个戴着斗笠,打扮奇怪的家伙,踏在船头饮酒舞剑。
“啊哈?咦,为什么好像能听懂他唱歌?这不重要。嘿!你知道我的黑珍珠去了哪里吗?”杰克努力地挥着手,“还有我的水手!”
船头的剑者却仿佛没有听见,径自在船头转起了圈——然后,下雨了。
“该死,还是湿了。”杰克一脸狼狈地找来找去,想要跑到树下避雨。
“朋友,雨天若躲在树下可能会被雷劈到哦。”
剑者跳完舞,收起剑,俯身捡起船舱里的伞。
“就好像你站在船头这么高不会被劈一样。”
杰克忙不迭地跑到树下,抖抖帽子上的水,满脸沮丧。
“看朋友模样,不像是苦境人士。”剑者纵身跳下了船,撑开伞,挡在抱着脑袋也挡不掉雨水的的杰克船长头顶。
“苦境?看起来你也不像东印度公司的海军。”杰克警惕地后退了半步,仍是不退出伞的区域,一只手插着腰,一只手搓着下颌的小胡子,身体前倾,歪头打量着眼前剑者,内心禁不住道,“画风不太对?”
“哈,失礼了。在下九风萍舟楚天行,不知这位朋友……”
“咦,你不认识大名鼎鼎的我吗?”杰克透着沧桑的脸上露出一丝费解。
楚天行一愣:“吾与朋友乃是初次相识……”
杰克眨了眨眼,看楚天行似乎说的不是假话,随口道:“杰克·小麻雀船长……不,小麻雀……小……Captain Jack Sparrow!”
杰克长长地叹了口气:“终于对了。”
“听起来是个西洋的名字,朋友倒也十分有趣。相逢是缘,楚某有一壶上好的千日甘,愿与朋友共享。”楚天行自身后拿出一把闪着清润光芒的玉酒壶。
“唔……如果是朗姆酒的话到还可以考虑考虑。”杰克凑近了酒壶,抽了抽鼻子,退后几步,摆着手露出遗憾的神情。
“哦?朗姆酒也很好喝么?也许下回上文君坊打酒可以问问看。朋友不来品尝一番,当真可惜。”楚天行见杰克的脸上有几分嫌弃,只得同样遗憾地收回了酒壶。
“等等等等,现在不是说喝酒的时候!你看到我的黑珍珠号了吗?”杰克突然反应过来,可不能被这个热情异常的人灌了迷魂汤,目前为止,找到黑珍珠才是要紧事!
“黑珍珠?莫不是船长爱船的名字?”
“她只属于我。然而……她不见了。”杰克露出委屈哭丧的模样,撇过头,仍旧倔强地踮脚看着水面的远方。
“嗯……是多大的一艘船呢?”
杰克船长跟着楚天行的视线投向楚天行的船。
“你的船还没有我黑珍珠的千分之一大。”
“竟有如此大么?楚某十分期待能见到杰克船长的大船。”楚天行微微讶异。
“也许——就算是一艘小船也比船不见了的船长好一丢丢,只有一丢丢!”杰克努力强调着。
楚天行笑笑,见雨停下,便收了伞:“那,不如请朋友乘楚某的船,去找朋友的大船如何?”
杰克瞪着楚天行的小船,撇撇嘴,突然自怀中掏出罗盘:“我知道她在哪。”
美滋滋地打开罗盘,待指针旋转半天终于停下,杰克的脸色又变了,变得比刚才还难看。
杰克前前后后走了几步,满面狐疑地看着无辜的楚天行,又绕着楚天行走了一圈又一圈,凑到楚天行面前。
“喂!你把我的黑珍珠藏到哪里去了?难道……”杰克咽了咽口水,脑中浮现出噩梦里可怕的画面:黑珍珠被囚禁在玻璃瓶中呜咽,眼前人露出月牙眼笑眯眯地看着黑珍珠。
楚天行退后数步:“诶,楚某并未藏什么呀。朋友的罗盘指向楚某,那楚某定然要帮助朋友了。”
杰克甩手合上罗盘,看看自己的家当:“不过我身上可没有多余的金币可以与你交换。”
“朋友之间,向来无私。请上船吧。”楚天行抬臂示意,露出和善的微笑。
“唔……”杰克迟疑了许久,“船真的不在你身上?”
楚天行打个哈哈:“朋友真是爱说笑。若是那么大的船,楚某如何藏得住?况且……楚某也没有欺骗朋友的道理。”
“姑且信你一次。”杰克转了转眼珠,不觉周围像是有人烟的样子,无奈踏上了这入不了他眼的小舟,故意晃了晃,“真是一点都不稳当。”
楚天行走上船,饮了口千日甘:“这便出发了。”
萍舟离岸,杰克再次打开罗盘。
指针颤了颤,仍是指向了楚天行。
“你知道我的船在哪么?”
“楚某不知。但苦境的水路,楚某还是了解一二的。那样大的船嘛,大概也只能停在水里。”楚天行不紧不慢地叩着船舷,小舟缓缓驶向远处的峡湾。
“这条支流的上游可以连到指月山瀑。”
“这条河下去是天波浩渺。”
“那边玉阳江景色也十分的美。”
楚天行每次介绍完一个地方,若是杰克不理会他,都会戴上斗笠,自顾自地哼唱着“江湖多滔滔”。
“这儿是斩龙湾。斩龙湾有个传说,好友想不想听?”楚天行饶有趣味地把玩着仙人萍,口中滔滔不绝,热情始终未灭。
“伙计,再不带我去找船,这枪走火了可怪不得我。”杰克再也按捺不住,做出一脸凶相,突然拔枪在手指向楚天行,指尖险险就要扣动扳机。
楚天行摆摆手,叹息道:“哎呀呀,朋友息怒。表面上楚某在带朋友游山玩水,实际小舟所至之处,皆是宽广的水域,或许有机会停船。楚某已然尽己所能了。好友真是急脾气,何不尝口千日甘冷静冷静?”仿佛并未有任何惊恐气愤,楚天行递过酒壶。
杰克不接,冷哼一声,插回枪,再次打开罗盘。
罗盘突然不再转动,直直指向北边。
“嘿!这边!”杰克兴奋地嚷着,抬头竟是——
镜水青萍染墨痕,凌空海舰隐云深。
北面苍穹,隐见一艘黑色的海上舰艇藏于彤云深处。
“这是……天上的映像?”楚天行微微眯起双眼,略有些犯难,“好友,这真正是你的船么?”
“看起来是十分相似……可能……小了一些?不管怎么说,比你的船像一万倍啦。”杰克掏出望远镜,拉长,再拉长,竟看清了在船上留下的名字,不过这个标记却是反的,“Pearl...Black?”
“好友打算如何上去呢?”
杰克默默地收起望远镜,环顾四方:“重点难道不应该是……为什么这个奇葩的珍珠黑号在天上?难道我的黑珍珠号在水下?”
“也有可能好友的船在天外,因此将黑珍珠的实体投射为虚像在苦境的空中。而现在正是夕阳时分……”楚天行取下斗笠,准备踏舟凌波,上前一观。
“Up is down?Gibbs!”杰克试探性地喊了几声,完全没有回应。
“那就让楚某好人做到底吧。”楚天行足尖微分,掌心御气,口中高喝,“起!”
杰克惊觉脚下扁舟颤动不止,竟是小小萍舟自水中向上升起,浪花翻涌,直驱九霄巨舰!
“苦境的人都会巫术吗?”杰克用力地眨眨眼,眼看着小舟上升,地面的景色愈加遥远,慌慌退离船舷几步,“虽然你在船头跳舞的时候就看出你不是一般人了。”
“巫术?哈。功力若至,天人合一。”楚天行再催掌力,萍舟渐升,临了“珍珠黑号”。
这艘船大概只有小舟的几十倍大,但是桅杆船帆一应俱全,如同是缩小的船只。
浮于叠叠彤云之上,夕阳自斜下方照耀着黑色的船。船的侧面挂着许多海洋生物的残躯,不规则地反射着柔和光芒,仿佛还带着海洋的腥咸气息。
“有劳了兄弟!”杰克匆忙拉上船边绳索,不顾小舟还未升至船舷,便麻利地爬上船,小心翼翼地踩着甲板,看着缩小的台阶与方向舵,满脸复杂。
“好友可发现了什么线索?”
“夕阳落下的时候,会出现拥有神奇魔力的一道绿光……而我也会重新拥有远方的黑珍珠。”
“所以好友……是要离开了?”楚天行看起来有些遗憾,欲言又止。
“嗯,我要回去了!”杰克船长恢复了意气风发的模样,十分自信地盯着逐渐下沉在弧形水面上映着粼粼波光的夕阳。
“若是有机会,楚某定然会到好友的世界游览一番。在好友真正的黑珍珠号上饮朗姆酒,体会好友的潇洒。”
“啧啧,这件东西,就留给你做个纪念吧。”杰克船长在身上摸索了半天,终于在腰带的褶皱间摸出一枚硌腰的品相完整的物件,便丢了下去。
楚天行脚下微移,抬手接住,定睛看去:“藤壶?”未及回应,就见天际的刺眼绿光笼罩了那艘“珍珠黑号”。
这晃眼的光芒持续了数秒。
待楚天行睁开眼睛移开手臂,船与人都不见了。只留下渐渐昏暗的天空,渐染蓝灰的云海,与夕阳落尽的孤独。
“可惜了,楚某失去了一个同样有趣的好友啊……这却是楚某想要珍惜却也难以留下的过客吗?还未回赠礼物便消失不见,实在是楚某礼数不周。”掌中握着有点扎手的藤壶,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又饮了几口千日甘,操控小舟渐渐落回水面,楚天行调转船头,望着一池绝美风月,口中吟道:“一川星月气如冰,仙骨谢读陋室铭。翩然此身何所似,九风萍舟楚天行。”
舟行渐远渐模糊,直到融入这川山水,不见踪影。
————
咕噜咕噜咕噜……咕?
差点被晃瞎的杰克船长突然感觉浑身都透心凉——水中?自己又回到了水中?
瞟上去,咦?黑珍珠!黑珍珠!啊哈,老巴!小铁匠!伊……
杰克船长忍不住要呼出声,差点忘了自己还在水里。
于是吐了几个泡泡之后,他乖乖地捂住了嘴。
巨响。
重力瞬间颠覆,杰克船长眼前一花,再感觉腰间吃痛——唔?不像是谁踢偷袭的?而是……摔了下来?!
水流泻下,激荡出团团雪白,逸散开去。
杰克船长欢愉地蹦起来,不顾摔得浑身疼痛,拍了拍湿漉漉的衣服,一歪头,倒掉帽子里的积水,又在甲板上跳了跳。
“嗯,很好,这个声音才是我的Black Pearl。”杰克船长看着稀稀拉拉爬起来的众人,以及倒着被绑在船上的两位,手摸上了腰间的火枪。
“哎呀呀,朋友息怒……好友真是急脾气,何不尝口千日甘冷静冷静?”
杰克船长顿了顿,晃晃浸透了海水的头发,金属宝石挂坠儿叮叮当当地响了一会儿,终于停下,留他满脸疑惑表情与清醒的目光。
下一秒,三人举枪相对!
“找回黑珍珠,还得守住黑珍珠,才能等到你来做客。”杰克船长咧开嘴角,任朝阳的和暖照在金灿灿的牙上,“不然只能去岛上喝酒……呃,私藏的朗姆酒已经没了。”

/*
本意:埋下了第二次相见,楚船长复活的伏笔。(只是来到了另一个不是仙山的世界还可以想办法回去。)可是看新剧老昙也不在了所以QAQ突然心疼。
不确定会不会再写,毕竟只是巧合穿越唠嗑向。好不想打tag然而还是随手打上吧。【捂脸】随意用到了一些梗。
就是因为两只船长都是不才的心头好(?)就突然想一起出现下。所以,自萌。然而记性不太好,可能逻辑会有点牵强。然后……不是CP,单纯友情,嗯。(其实不太会写一切CP【望天】)

时间线:
苦境时间,楚天行决定宁可多付出热情,还没碰上夸幻的时期QWQ
海盗时间,加3中众人刚刚脱离世界的尽头Up is down期间。(论我有多喜欢这个BGM。)
今日,雨,各种考试前夕。
*/

by (换了个名想重新开始主攻同人发现一直不太习惯的……)隐冲默
2017.6.22

评论
热度(2)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