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邱蔡】出塞记-续十一回

【出塞记-邱蔡线结局】*2k字

前文:第十一回

续十一回:药还是酒

邱居新本以为蔡居诚真的走了,心底十分失落,只是仍不死心,在营地四处转悠着,偶尔给别人搭把手,期望能找到蔡居诚……却猛然看到那熟悉的人从汉军的营帐里走来。

——萧疏寒并未亲临。

邱居新脑中闪过这个念头,稍微宽心。

他步履匆忙地迎了过去。

蔡居诚端着个包袱,眯着凤眼,死死盯着包袱,神游物外,砰地撞进邱居新怀里。

“不看路的吗——你!”蔡居诚抬头欲骂,见邱居新的眼神十分复杂,像是欢欣,又是犹豫,还有几分嫉妒不解,一肚子骂辞涌到嘴边突然哽住,两颊飞红。

“去哪了?”

“你是在质问我?”蔡居诚冷笑一声,把怀中的包袱抱得更紧。

“我拿。”邱居新伸出手。

蔡居诚气鼓鼓地抱着包袱,恶狠狠道:“别想抢!”

邱居新不说话,胳膊一拉,连着包袱,径直把蔡居诚横抱在怀里。

“你——你放手!你这样以后让我怎么见人!”蔡居诚大惊,挣扎着,不忘捏紧包袱,生怕里面的东西掉出来。

“见人?你还想见谁?”

蔡居诚一哽,陷入沉默。

是啊,就他这孤苦无依的人,还能有什么人想见?就连萧疏寒这个大骗子也不想见,更别提那甚么方莹方思明了。

蔡居诚不由轻轻叹道:“邱居新,之前萧疏寒说得没错——”

“嗯?”邱居新登时警觉,语气不善。

蔡居诚缩了缩身子,装作漫不经心:“你问他说了什么?哼,他说,忘了他这个混蛋,让我好好跟了你,别跟你怄气!”

“嗯……”邱居新微微挑眉。

蔡居诚立刻接道:“但我有个条件。”

“你说。”

蔡居诚初始还支支吾吾,最后干脆咬牙吐出二字:“轻点。”

“嗯?”邱居新一头雾水。

蔡居诚翻个白眼,勉强沉下气道:“你不是想知道我去哪了?我告诉你,我去溪云那拿了点药。”

“你病了?”邱居新立刻将额头靠去,灼热的气息喷在蔡居诚发红的面上。

蔡居诚慌忙躲着:“呸!你才有病!就怕你那着急的臭毛病,知不知道上次我……”蔡居诚猛然咳嗽两下,突然禁声不言,耳根子红得发烫。

邱居新看他反应奇怪,仔细思索后这才恍然。

“这药,是为回去后的晚上准备的?”

蔡居诚越发窘迫,赶忙挣了挣,从邱居新怀里跳出来:“少说浑话!赶紧去忙你的,老子饿了,我要去做点吃的慰劳慰劳!”

邱居新看他一溜烟地溜走,暗暗笑他面嫩,不由得又眺望古北关外的方向。

“春时,雪霁。”

“应该不会再下雪了。”


当晚的庆功宴上,李红袖突然问起那出奇招的人,邱居新侧过身子,把躲在身后吃着糖串儿、还想要悄悄躲开众人视线的蔡居诚拎小鸡一样拉到身前。

“封国国后,蔡居诚。”

邱居新的声音坦荡而自豪。

方思明挑了挑唇角。

蔡居诚视线无处可放,把糖串塞进嘴里猛嚼,目视邱居新,又尴尬地抽抽嘴角,觉得仿佛公开处刑一样,丢脸丢到了汉国,心里十分想把他暴打一顿。

“贵国国后十分睿智,也是位妙人……二位看来颇为恩爱。”李红袖掩唇笑道,“红袖敬国后一杯酒。”

邱居新果不其然替蔡居诚挡下这碗,丝毫没看见蔡居诚渴望借酒浇愁的眼神:“还需感谢汉王大义,忍痛割爱。请转告汉王,邱居新感恩不尽,会好好待他。”

蔡居诚心里有些发麻,想这邱居新恐怕还在吃醋,自己怕是没什么好日子了。

李红袖十分大方得体地笑了笑,转过了话题。

这庆功宴倒也还顺利。

只是这晚邱居新一定要蔡居诚与自己同寝。

“这还没回去呢猴急什么?”蔡居诚第三十二次想溜出营帐,被身上隐约带着酒气的邱居新挡住。

“怕你再走。”邱居新冷着脸。

“嘁。说好的信任呢?”蔡居诚玩心大起,捏住邱居新的下巴恶狠狠地抱怨。

“嗯?”邱居新抓住蔡居诚的手,肃然道,“我相信你的心,但不信你的身。你,证明。”

蔡居诚稍稍琢磨,惊出一身冷汗。

“你上辈子是流氓吗?”

“那我这辈子只对你一人如此。”

“就像我还应该高兴一样?放……放手!我要去解手!”

“记得回来。”邱居新终于松开手,看着蔡居诚一路小跑地从身前窜过,不由好笑,暗道:自己真有这么可怕?


蔡居诚径直跑去摸了壶酒,慢悠悠地溜达回去:“这天杀的邱居新,害我宴上一杯酒都没尝到。”

邱居新又站在帐外等他。

“骗人,该罚。”

“你还管我喝酒不成?席上已经被你管得够多了。”蔡居诚倒未生气,摇摇手里的酒壶,低低笑着,又饮下一口,“难得高兴喝几口,可不是酒壮怂人胆。”

“喝酒,可以。”邱居新把蔡居诚拉进帐,“但你只能对着我喝。我不想让别人看见你喝成醉猫。”

“你还怕我会醉?哼,竟敢小看我。”

“军中的酒不同于乡间的酒,桃花酿亦不同于军中酒。”

“有什么不同?嗝~”蔡居诚腹中被酒灼得滚烫,眉头微皱,不由得打了个酒嗝。

“你脸红了。”邱居新眨眨眼。

“胡说!”蔡居诚摇了摇头,手掌按在邱居新肩膀上,大言不惭,“我蔡居诚什么人?江湖诨号千杯不醉!区区甜酒,跟喝水一样,来他个三五十缸不在话下!邱居新,你看我不起?”

邱居新叹了口气,环住蔡居诚的腰:“这桃花酿,有的人喝一口就醉,有的人喝一壶都不会醉。以后没喝过的酒,不要乱喝。”

蔡居诚自然而然也搂住邱居新,在他肩头吐出一股醉人的桃花香气。

“为什么?”蔡居诚的眼睛起了层雾,渐渐有些迷离。

“你不知道这酒,究竟会醉了谁。”


第二天蔡居诚醒来,只觉得头有些昏,身子一动,却发现自己正和邱居新坐在同一驾马车上,而自己……竟被卷在被子里,绑成了粽子。

“邱居新你脑子有包吗?混账东西!快给我解开!”

“你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邱居新好整以暇地瞧着,忽而掐掐他睡得红扑扑的脸蛋。

蔡居诚一懵,歪着头仔细想了想,好像……不就是趁着酒意去调戏了一下邱居新?

“睡觉前,你脱了外衣扑在我身上又亲又啃,把人惹火了,突然把被子都卷在身上说要做我的礼物,又不让人拆。”

蔡居诚的心突突地跳起来:真的假的?邱居新你别是诓我!

“等到了地方,便是我该收礼的时候。”冰山脸上漾开一抹笑意。他轻轻把自己领子掀开,露出他精致的锁骨。

“你……”蔡居诚看着那一排红红的牙印儿欲哭无泪。


不过万幸的是,这次回去后,蔡居诚带的药都没有用上。

虽然蔡居诚的嗓子又哑了,他又在床上窝了整整一天。

不过第二天,他也如愿尝到了酸酸甜甜的山楂羹。

——幸福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邱蔡结局:封国国后 达成


续十一回 终

————

※方思明:听从义父指令,为了打败仗特地没带什么火器结果被这小子误打误撞破坏还是用了火攻打赢了好气哦。一开始就觉得这小子不对劲现在居然上天了。

※字数少大概是因为他们在一起太顺理成章了【……】蔡蔡你认了吧这个邱居居能把你吃到渣都不剩。


by 隐冲默

2019.1.14

评论(2)
热度(23)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