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昨日的美食:幸而有你

※矢吹贤二&笕史朗 日常向同人,莫名其妙的脑洞和OOC归我。(话说这个CP的简称是啥……)

※虽然有匆匆看过漫画和剧,不过我忘性比较大QVQ而且对美食包括文化等基本上一窍不通,如果有bug……只能说抱歉啦。【鞠躬】但是两位大叔务必99啊他们好甜啊【原地转圈】

————

切菜切到手这种事对史朗来说是很稀罕的。不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史朗在切萝卜的时候稍稍走神,刀锋偏了些许,那刀便划伤了他的指尖。

“嘶……”

虽然只是小伤,从贤二他听见动静连忙跑了过来,就止不住地嘘寒问暖。他慌忙拿了创可贴给史朗贴上,又把史朗推到一边,自告奋勇要接替他做晚饭,并承包了饭后的洗碗任务。

——如果晚上需要帮忙搓背的话,也十分荣幸喔!当然这句话贤二是没有说出来的。

“虽然不会做这道菜,但是有史朗桑指导,一定会做得很好吃!”贤二明明在担心,却焕发着“终于能帮史朗分担”的愉快光彩,刀子轻捷地切下去,与菜板敲击出美妙的节奏。

“小心一点,这把刀有点钝了。唉,之前应该稍微磨一磨,或者换把新的。是我大意了。”史朗摩挲着指尖的创可贴,想到眼前人刚才认真关切的模样,心里就暖暖的,“把辣椒和牛蒡放进锅里,用色拉油炒一炒,接下来放入配菜……再淋些麻油,装盘后撒些白芝麻。”

史朗边指点着贤二做菜,边瞧着烤箱的动静。

“唔,史朗,烤箱里好香,是烤肉吗?”贤二快速翻炒着锅里的食材,突然用力吸了吸鼻子,好奇地俯下身,向烤箱里看了一眼。

“是之前在网上查的番茄烤鸡腿。今天的晚饭,还有金平牛蒡,海带味增汤,米饭,都是用冰箱里剩余材料做的搭配。”

“烤鸡腿的味道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呀!呜~炒菜的味道也出来了!好香!”贤二的眼睛里仿佛冒出了小星星。

透过烤炉上被擦得锃亮的玻璃门,能看到透着诱人焦黄色的鸡腿与一粒粒表面闪着光的曙红色番茄上,还混杂着罗勒与黑胡椒的颗粒,真正让人胃口大开。

史朗微微挑起了唇角:看来这次的试验还蛮成功的。

味道?一定也很不错吧!


“史朗做什么都好好吃耶!这个烤肉吃起来好嫩,时间火候恰到好处!喔~还能品尝到番茄的酸味和清香,和之前的鸡肉炖番茄有点像,但是口感完全不一样呢,好幸福!”贤二不顾烤肉还有些烫,哈着热气颤着声音也要夸一夸对面人的厨艺,又迫不及待地尝了尝牛蒡。

“好脆!牛蒡自身的味道里还有些美妙的辣味,芝麻的香气十分浓郁,好吃,让人不想放下筷子~”

这道菜可是贤二你自己做的呀……

史朗笑了笑,夹起一片牛蒡放进嘴里:“贤二做的菜很好吃,炒得非常入味哦。”

“史朗酱夸我了~我好开心呀!嘛,史朗,明天店里的预约比较少,我可以早点回来做饭哦,你想吃点什么呀?”

贤二从来掩藏不住自己的开心,笑成一朵花儿。史朗看他笑脸,也禁不住笑了——突然一僵:“今天中村屋没有怎么降价,回来得也匆忙,冰箱里似乎没什么剩下的菜了。啊……糟糕,明天的早饭好像忘记买了。吃完饭还来得及的话,可以出去买些。”

“用我的零花钱吧!贵一点也没关系喔,反正上次算账还有剩余——况且史朗现在可是个病号,要吃些好的补补嘛。”贤二托着下巴,琢磨起自己知道的大补菜谱。

“唉?不行哦,你的零花钱……”史朗微微皱眉,又舒展开,“是我自己不小心,当然要从我的零花钱里面拿——”

“算啦~我们还分什么你我呀~”贤二贼忒嬉嬉地笑道,“快些吃,一会我们去买些牛奶呀面包呀……我还想买蛋糕耶!”

“蛋糕?自己做就好了,外面卖的都加了好多糖和黄油。”史朗喝了口味增汤,想到营养平衡的事儿,眉头又皱起来,抿着嘴唇。

想要一起长命百岁,还是得管住嘴呀。

约定好了,不许反悔。


两个人并肩漫步在街头,单手各自拎着一个纸袋。

巷口的路灯坏了,却并不影响人看路。

万里无云,月光无比清亮,流泻在石板路中间,像是清澈的溪水,干净得有如仙境。

紧紧相依的影子投在石阶上,慢慢向前移动。贤二总是喜欢在爱人的肩头蹭来蹭去,像只粘人的猫儿……与醋坛子。

再过一个巷口就是回家路上的最后一家面包店了!

看史朗心情似乎不错,贤二又贴得更近。

“史朗,我好想晚上就吃蛋糕啊~偶尔吃一次也没关系的吧~去买嘛去买嘛!”贤二可怜巴巴地看向板起脸的大家长。

“不行——”

五分钟后,面包房前。

贤二欢呼雀跃地抱着个装了个泡芙蛋糕的粉红色盒子:“我们史朗真好~”

“今天晚上,只,许,吃,一,半!”史朗希望自己的严肃认真脸能镇住眼前这个嬉皮笑脸的家伙。泡芙什么的,有好多奶油啊!

“嗯呢,剩下一半当然要给史朗啦~”

“唔,我的意思是……一共只能吃一半!”

“哇,史朗是要和我一起吃蛋糕吗?好开心!”

史朗并未反驳,虽然这不是自己的本意,但看对方在身边蹦哒,不由低低笑出声。

算啦,只是吃一次蛋糕而已,回头把人拉去健身房游个十几圈,也就消耗掉了,自己尝一口,也无甚不可……这么贵的蛋糕,可一定要认真品尝啊!

“啊,对了。我后天要去参加两个年轻人的婚礼,是之前一位客户的女儿。本来我并不想去,但是对方一定要我参加,说是上次帮了他大忙,也不用交份子钱,实在推脱不了。所以,后天晚上的饭我会提前做好——”

“你安心去吧~我可以自己做饭的哦。”贤二并没有沮丧,倒煞有介事地凑到对方耳边,“戴上戒指。”

史朗点点头:“你一个人的话,也要做得营养丰富些呀。这次买了好几种菜,如果想偷懒,就一锅炖了吧。”


隔日。

“我回来啦……”——虚弱却强打精神的声音。

贤二刚听到开门的声音,正叫着“欢迎回家”,兴冲冲地冲到门口,与史朗打个照面,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笑容瞬间僵硬——渐渐崩塌。

“呜啊!史朗桑!你你你……你……你的头发!你你你……”贤二惊讶得像是见了鬼,几乎叫到破音。

史朗倒勉强平静下来,慢吞吞地把鞋踩下来,咧出一抹苦笑:“总之……麻烦你帮我看一下有没有洗干净了。”

“如果能帮上史朗的忙,我真是太——开心了!但但但但是……啊!史朗桑!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我的天哪,你不是去婚礼了吗,怎么!怎么!我给你去洗洗头,顺便理个发吧!”贤二抓着自己的一头卷毛不敢置信地吵了半天,连忙抢过史朗手中的包,小心翼翼地搀着史朗进屋。

贤二还是这么有活力地一惊一乍啊……

“唔……贤二,我的腿又没事,就是有点累,我就想……先洗个头……”史朗皱了皱眉,侧眼看着镜子里似乎还挂着奶油与香槟泡沫的脑袋,仿佛多了半层的白头发……不就是个婚礼吗!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惨?那些年轻人还美其名曰带着婚礼的幸福祝愿就会和爱人甜甜蜜蜜……

流年不利,时运不济,过两天真该去祈祷祭拜一番,宁可多支出些,除除霉气。

“我……我这就帮你洗!现在的年轻人……聚会……连婚礼这种大事都这么疯狂吗?”——果然我们都像老年人了,根本接受不了这种事嘛!

“嗯……”

史朗生无可恋地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感受着头顶颤巍巍的洗头动作,轻柔而细致。那双熟悉的手像是在摩挲精致的瓷器,与温暖的水流滑过湿成一绺一绺的头发,逐渐冲去了宴会上的泡沫与滑腻。

啊,这甜味和酒味终于终结了!我再也不要去年轻人的结婚典礼了……就算会给特邀的宾客发手工香皂之类的礼物也不要去!

史朗没开口说,贤二欲言又止数次,委屈巴巴地扁扁嘴,眼眶略有些红。是心疼,是疑惑,还是什么呢?

“呼,洗干净了。”贤二把毛巾裹在史朗头上,温柔地蹭了蹭,把滴答滴答的水滴擦去。

这一天真是糟透了。

幸好家里还有你。

这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贤二给史朗理发的时候史朗没有在算账。

令人疲乏到没有心情,两个人都默不作声,史朗几乎要睡着了。

给爱人洗完头的贤二终于冷静下些许,不顾身上的水痕,用梳子仔细地梳理着史朗细密的头发。

“还好还好,头发还是这么多——史朗桑,到底发生了什么嘛!你不是戴了戒指吗?难道又有一群人骚扰你?”

这话问得有点酸。

“啊……”史朗抬眼,举起左手,看着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银戒——虽然食指上那个包扎仔细的粉色创可贴也很惹眼,“太太小姐们都在问,是哪家的姑娘这么有福气——我刚刚搪塞过去,结果新郎提出要开香槟祝贺,还有扔蛋糕派对,躲都躲不掉……虽然有些西式婚礼会往新郎新娘脸上砸蛋糕,但是往宾客身上砸这也太过分了吧!这都什么事啊……”

贤二的剪子慢慢放下,凑到史朗耳边,压低声音:“史朗现在闻起来还是甜甜的呢……”

史朗被他温热的呼吸一激,耳尖微红,不由得往旁避开些,又慢慢坐正:“真是的,突然凑近做什么?”

“没什么,一会儿剪完了,早点去休息吧。”

贤二张张嘴,喉咙一哽,把涌到嘴边的话压下去。虽然有点不合时宜……但是这样的史朗真的好可爱啊好想咬一口~

贤二轻轻抱了抱史朗的肩膀,深吸口气,运剪如飞,把史朗略长的头发剪得清爽不少。


大厅的灯终于灭了。

“晚安,史朗。”

“晚安,贤二。”

当夜幕与黑暗笼罩,不见一点微光,只知道你在身边,即使闭上眼睛,也能够安心入眠。

“谢谢。”



END


※虽然没看过作者这部的同人本(咳)但是这两个人日常超幸福啊啊啊对不起我只剩下想尖叫了感觉我写得好莫名其妙啊捂脸……真人剧的结局话甜炸!内野圣阳和西岛秀俊两位演员大叔也超棒!!

※碎碎念:带娃的我大概也可以写个“十二时辰”。之前毕业季的我就巴巴地看着每周的幸福缓一缓,现在幸福没有了……嘤,也毕业了。【原地死掉】


by 隐冲默

2019.7.5


评论(7)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