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萧蔡】穿越者(4)

萧疏寒x蔡居诚,私设穿到现世。OOC归我。本章主侠郑向。前文(3) 

(4)

这天楚江舟睡不好觉,干脆凌晨爬起来连续作画好几个小时,终于和甲方爸爸定了稿,收到了稿费。他觉得浑身都难受得很,再加上都没有吃午饭,只吃了两块饼干,肚子里也难受的慌,却不是饿的那种难受。他打算去太极中医诊所碰碰运气调理调理,顺便找师兄捏个背啥的。

楚江舟进门的时候,郑居和还在看医书。

“师兄,我来看病啦。”楚江舟探头探脑了一阵,却没发现薛道柏,“师伯不在?”

“他去中医大作讲座了。虽然只在这小诊所里工作,平时也没什么人来,但薛师伯可发表了不少论文,是个有名的学术专家。”郑居和合上医书,“我看师弟脸色不太好,动作有些僵硬,肚子是不是也不太舒服?你随我来。”

“嗯……”对,没错,是的呢,好的师兄。

郑居和的指尖微微发凉,触在腕上让人并不讨厌。半晌,郑居和写下一串药方。这字迹不同于萧疏寒的劲秀清绝,反而温和雅致,让不懂书法的人看了也觉得心旷神怡,认定这是一副好字。

“入门武当是不是都要会写毛笔字呀?”楚江舟好奇道。

“毛笔字是一定要写的,毕竟是习经的根本,但各人的写字风格不同。像是你二师兄,他脾性直率,字迹自然也硬朗,显得潦草些许……唉,也很久没见过他的字了。”郑居和喃喃自语,“抱歉,前两天朴师叔来过,我给他老人家做了推拿。那时一直在听师叔说居诚的事,今天我话也多了些。”

“师兄说话好听,多说说也是好的。”楚江舟揉揉脖子,“对了,当初师父是怎么知道你们在这的?”

郑居和一愣,笑道:“是那天师父去户籍那办身份证,正好碰见了邱师弟。再之前,太极的老中医准备回老家,把诊所交给我们,正好我的身份证快过期了,去换身份证的时候就见到了户籍的邱师弟,就认识了,后来他就和师父说了。到时候居诚的身份证也要委托他……”

楚江舟十分惊讶:“啊?我以为邱师兄应该是刑警才对……”

“管户籍至少能安全些……当然以居新的本领,自然可以担得起刑警。”郑居和笑了笑,给楚江舟按了按肩颈和后腰,把话题转回来,“师弟,我给你开几贴膏药,每天睡前要贴,在腰、颈两处连贴三日。这养胃的汤药每日清晨饭前也需服一剂。如果你有时间,今天可以给你做一下针灸。”

楚江舟一怔。虽然知道针灸,不过他还真没试过,他其实只想被按摩按摩,看着明晃晃的针在肉上杵着还是挺吓人的……师兄如果黑化了拿针扎人怎么办?

“针灸就针灸吧!”楚江舟甩掉脑子里奇奇怪怪的想法,把心一横,“师兄可轻一点!我本来就腰酸背疼胃抽筋可不想被以毒攻毒。”

“放心,师兄省得。”

指尖在肌肤上轻轻按压,寻到穴位,便将捻着的针抵在皮肤上,果断而轻缓地刺入穴位,一气呵成。楚江舟赤着上身,只觉得针尖渗人的凉意渐渐转暖,暖意随着经脉上其他针的刺入缓缓流动起来,就像是内功修习中运行个小周天大周天似的,痛快,舒畅!师兄手法牛逼!

施过针还需要留针。郑居和抬头看了看表,白大褂领子里那细瘦白皙的脖子微微仰着,尽数入了楚江舟的眼。

“师兄,现在蔡师兄在穿越中撞坏了脑子,也不知道师父怎么想的,什么都不让他知道,也不留他住……现在他总在我家泡着螺蛳粉酸辣粉,在隔壁屋叮叮咣咣舞刀弄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正常点。”楚江舟默默向师兄吐槽——趁着师伯不在,还可以叨叨几句。

“师父向来喜食清淡,居诚若还是遵循下山后的喜好,师父恐怕会在某些程度上避而远之。不过……居诚记忆恢复了几成?”

“不好说,估计想不起来之前做的事,师父也不让说。小棠做了和武当有关的游戏,目前虽然师父不让蔡师兄知道,但是我看小棠的意思,还想让我们组团在漫展cos……就是在展览上扮演武当的角色。还有不到两个月,看师父能不能让师兄……唉,答应吧。毕竟游戏里的师兄挺惨的,我也不知道师兄他当年是怎样的。”

“居诚他啊……是个很执着的人,像是一团火,纯粹热烈,可以温暖人,也很容易被狂风与干柴引作罪魁祸首。但这就是火的本性。”郑居和语气中带着淡淡的笑意,“浓烈得像一束似火的玫瑰,偏偏在师父面前收敛了火焰,像个被云遮住的小太阳。他还小的时候,师父事务繁杂,朴师叔带的时候总是宠着他,他也很有师兄的样子,比我这个病秧子强多了。后来啊,他犯了错,又犯了错,离开武当。再后来,我们抓住了翟天志,他却故意对师父不怀好意地说:那时候他们的约定,是让居诚当掌门,将师父关在药王谷,不伤师父性命,还怪声怪气地说没想到武当弟子竟然对师父有非分之想……我说不清那是不是真的,但居诚绝对不会真的背叛师父,贫道笃定。即使不是出于传统意义上的敬畏,或许是出于私情。”

“所以师父和蔡师兄这事儿,嗯……他喜欢他,当时武当都知道吗?”

“居诚从来没有直说过。师父先前从未表态,但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师父……不愿再等了。我尊重师父,也希望居诚能好好对待师父。虽然他当年确实做了错事,只是太过一厢情愿被有心人利用罢了。谁还没有弱点呢?即使不是他,恐怕万圣阁还会盯上我,毕竟……你知道的,小棠写得很明白。”郑居和垂眸,漆黑的眸子里隐约透出惶然。

心魔。

郑居和坐在楚江舟身边,手中拿了个小药罐,叫他闭上眼睛,又在他眼睛边上抹了些去除黑眼圈的药膏。

“不说这旧事了。师弟的面相十分端正,确是福寿绵延之吉相。”

“借师兄吉言,却不知我这面相可有桃花运?”感受着凉丝丝的药劲透入皮肤,楚江舟随口问道。

“桃花运若靠求,极易求得烂桃花。师弟既为武当弟子,本不该有此想。但在此世,倒显得师兄多嘴。”郑居和神色如常。

楚江舟眼神一转,贼忒嬉嬉地问:“师兄可有中意之人?”

“无此奢望。”答案干脆简洁。

“师兄。凡有所求,怎算是奢望?哎,对了,师弟我近年来连连作画,腰酸腿疼,方才师兄推拿施针一番,舒畅不少。不知能否雇佣师兄为我的私人医生?”

郑居和叹气:“恐怕郑某无此福分。师弟兢兢业业所绘之画我曾见过,自然是极具灵性,大概是一画难求吧。如此贵人,郑某岂敢高攀?”

“师兄若喜欢,我送一副便是,何必客气!”也就亲同门会有这待遇——其他人想要免·费·赠·画?行啊,1分钟一副火柴人大战火柴人,爱要不要!

郑居和摇头:“这倒不必,师弟的画是赚钱的手艺,作品也值得珍藏,唯恐郑某恶念生时精神错乱,将画损毁,岂不可惜。”

自己这心魔在现世仍旧存在,虽说还没酿成过严重后果,也是因为薛道柏常守着,就像以前要麻烦居新似的。目前看来,夜深人静时思绪最容易涣散,阴气较重,若是情绪再起变化,更容易被心魔控制……

“恶念……如此说来,薛师伯留在这也是为你好。”楚江舟歪歪头,不过这可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

“是我拖累了他。”

“可有其他办法?”

郑居和摇头。

“这样呀……回头我去问些医生朋友。”

“医生或许是无用的,我这是骨子里的东西,或许是与玄学灵异相关。倒是师弟,平时画画间隙,多起来和你家猫玩玩,活动活动筋骨,就不至于浑身僵硬。最重要的,师兄这么开药,是为了调整你的作息。亥时入睡,寅时当起,用早膳。”苦口婆心越来越像老妈子的郑居和如是说道。

楚江舟笑了:“诶~不舒服才有理由来诊所找师兄啊。”

“那师兄倒是希望,你不是因为身体不适才来见我。”

楚江舟微微眯起眼,笑意盈盈:“那我要是有闲,可以约师兄去看桃花么?”

“桃花?现在不太多了吧。”郑居和看向墙上的老黄历,“农历都四月了。”

“桃花谢了,还有丁香,棣棠,海棠,玉簪,牡丹,槐花,锦带,八宝,荼靡,桂花,菊花,月季……”楚江舟45度仰望天空说了一大串,最后看向郑居和,郑居和只是饶有兴趣地笑眯眯地听着,又抬头看看时间,合计着差不多,把针给取了。

“年年都有花,却不是年年都有同样的人。师弟想去,郑某自然愿意陪同。只是……切记,不可在夜间轻易与在下独处。”

心魔一事,变数极多。

“师兄且放下心。喏,这诊金如何算?”楚江舟穿好衣服,划开微信。

“同门之间,不必客气。”

“此言差矣,我这是拜托师兄呢,该付的还是要付,再给你们诊所打打广告。顺便,师兄,上回忙着就忘了,咱加个好友呗?哪天我出去采风,叫上师兄教我识药草。”

“恭敬不如从命。”

满脸写着谄媚的楚江舟:约到了!快乐!

拿了药,临出门,楚江舟扫了门口的付款码,等着郑居和报价。

“三十。”

“哈?”

郑居和又说了一遍:“三十。”

“师兄这太实诚了吧?”

“我们也不是为了赚钱才窝在诊所,收回本金就好。”

楚江舟瞪大眼睛看着师兄春风似的笑意,默默多打了二百。要是去大医院,这点钱可下不来,也不好意思给太多。

“预付款,充个会员卡,下回还在这儿找师兄扎针,师兄可别退款哦。”

“也罢。”郑居和无奈地摇摇头,笑意依旧。


回到家里,螺蛳粉浓烈的味道扑面而来。

“蔡师兄你这样不怕师父揍你嘛!”

蔡居诚甩个白眼:“干你何事?”

“师父是个喜清净的,你要是为此失去师父可就不妙了。”楚江舟揉揉鼻子。他知道螺蛳粉吃着确实香,但这味道可是绕梁三日,余臭不绝,衣服上也少不了这味儿,到时候怎么见朋友?怎么和甲方爸爸好好面谈?

果然听见师父,蔡居诚就不那么凶了:“等我……等我也能赚钱了,我就……专门买一间吃臭豆腐螺蛳粉的房间!”

楚江舟灵光一闪,计上心来:“师兄,这世间美食千千万,可别溺死在一种食物里。来来来,给你推荐几家店……”


过了几天,楚江舟大晚上肝图的时候渐渐开始闻到一种蛋糕的诱人甜香。

“没想到蔡师兄居然……居然很擅长用烤箱?”楚江舟被门缝里的一幕惊呆了。

“买店里做的太贵,不如自己买材料做。”蔡居诚的理由无比朴实,毕竟还是个刚来到这个世界的主。

“师兄,给我尝尝呗?”

“这是给师父的。”

“蔡师兄,同门一场,而且可是我穿越来去带你见师父的,你就给我一点点,一点点就好,解解馋嘛!”楚江舟无赖地堵住厨房门口,定要讨一块来。

“哼,就一块,多的没有!”蔡居诚急着送上去,随手切下一小块塞到楚江舟手里,穿着家居服匆匆跑上楼。

真香,闻起来绝了!师兄去开个面包房绝对血赚!楚江舟鼻子都快钻进蓬松的蛋糕里了,他深吸口气,张嘴咬下半块。

味道嘛还不错,麦香混合着奶香,浓郁香甜,绵软而有弹性,稍微……有一点甜过头了。

不过想想师兄爱吃糖葫芦的特点,稍微甜点也无伤大雅。不知道师父吃得习不习惯呢?

正想着,小区业主群突然蹦出几条消息。

胡辣汤:谁家大晚上做好吃的能不能给我家送一份?

疏影:就是就是!阻碍我减肥大计者,需要用美食赔罪!

我不爱吃蛋糕:蛋糕真香。

萧:邻家自制6寸戚风蛋糕45元/个,每日限量5个,纸杯蛋糕10元/杯,每日限量20杯,另有多种糕点,明日启售,工作时间8点-20点。面向各位邻居提供免费试吃及享受楼内送餐服务,随后将发布详细信息,敬请关注。

画符使我快乐:???

疏影:真有?!先预定一份!2门101!

楚江舟傻了:师父这是要帮蔡师兄开私人店铺的节奏?难道……难道……楚江舟脑补了一下烘焙师蔡先生的形象,瞬间觉得自己可能救了个假师兄,也拜了个假师父。而且……蔡师兄是在我家做蛋糕啊喂!把我家开成烘焙坊我还怎么集中精力好好画画啊!

干脆逃到太极中医诊所吧反正平时都没人的吧!药味虽然没有蛋糕好闻但是至少不会让人馋得口水淌到板子上啊!或者,师兄你还是继续吃螺蛳粉吧!

蔡居诚:可我只想给师父做蛋糕,气成河豚。我只想……只属于师父,也只属于我。


tbc.

→(5) 

上班前发一发。好困(?)。tag先这么打吧……这章萧蔡占比比较少。后续还会有主侠郑的章节。预估10章以内差不多了。

by 隐冲默

2020.4.21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