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萧蔡】穿越者(8)

萧疏寒x蔡居诚,侠郑的现世完结篇。快乐。前文(7) 

(8)

两个月后,ACG漫展。

师伯师叔们拿着好几百的入场券从门口进来,跟游客围观动物园似的,眼睛里冒着新奇,一面心里琢磨着略有点有伤风化一面又觉得现在这个世界挺有活力。不混圈的中年大叔混在年轻人堆儿里略觉得尴尬,再加上学武之人耳力好,听见有人窃窃私语“是不是谁家老爹来捉孩子了”,也不好多打量,赶紧去小棠说的指定地点捧场,顺便抢一些武当纪念品——不得不说,NE游戏公司确实有钱,在漫展的一侧占了好大一片地方,搭了点香阁的茶室,更有江南的小桥流水、中原的明月山庄、塞北的草场雪山的布景板当做纪念拍照点。另外还有娃娃机扭蛋机及周边贩售。

武当男团的表演将于午后在会场中心的大舞台举行。楚江舟充当临时妆娘,给本来就好看的几位大佬简单抹了抹脸。

“古风小说和汤姆苏小说里面的男主就是你们了,感觉我化妆简直是画蛇添足。”楚江舟感叹归感叹,给各人打了底画了眼线,顺手给大师兄打了点腮红提提气色……咳咳,才不是有私心呢,赶紧整饬好假毛,跟五位顶着真毛的帅哥同门出去——由于工作原因,邱居新不得不用上假毛。

蔡居诚非要抱着楚江舟的橘猫溜达,揉着猫爪,然后贼傲娇地和围观拍照的扯嗓子:“看什么看,没见过我家猫?”

楚江舟抓心挠肝:“师兄师兄那是我家的猫。”

蔡居诚瞪回去:“这是师父许给我的,你还想拿回去不成?”

楚江舟连忙摆手:“不敢不敢师父说了算,只是你一定要好好待他还有它。”

“废话!”


楚江舟搞签售的地方就在《一梦江湖》隔壁,时间却是正好和武当男团的表演撞了。楚江舟和人商量了一下,签售中间休15分钟,让他能看一段表演。

“舟大好帅啊啊啊现场比照片还帅这个男人还会画画我可!”

“舟大喜欢隔壁的大师兄哦不可以的。”

“我不管!舟大求签名!”

“啊哈哈……谢谢。”楚江舟礼貌微笑着签,目光时不时飘到隔壁。临时助理估计着人数,提前提醒了一下排队等待的人。

等时间一到,闹铃叮叮咚咚一响,楚江舟立马放下笔:“我要看我家大师兄跳舞了!15分钟后回来,你们可以去看看!”

“大师兄才是真爱,舟大你不宠粉了嘛!”

“一梦玩家凭NPC好感度——达到满级可获得对应角色签绘!不说了我走了!”其中兴奋溢于言表。

“嘤嘤嘤今天送到上限了但是差一点!我想要签绘啊……”

“一梦江湖死忠粉,我圈袁隆平,快乐!”


音乐起,居字辈光往哪儿一站就招来了浪潮似的尖叫。这票买得不亏!虽然……哈哈哈哈哈哈武当集体出道!他们好帅好可爱!

居字辈F5武当男团在台上被疯狂围观撒花,跳舞营业,萧疏寒在下一个登场的掌门团里远目,对上仿佛是在群魔乱舞中的蔡居诚,视线不曾离开。

坐在斜对面假树底下暗中欣赏的重阳套少侠楚江舟:狗粮真香。

旁边突然凑过来个华仔:“你们武当老有钱了,牛逼啊!一会儿各大门派单身趴来不来?”

非单身少侠:莫挨老子。

楚江舟嫌弃地挪了挪地儿。华仔只好委屈巴巴地去勾搭其他门派的单身少侠。

舞台表演还在继续,一梦cos团众人轮流上台,不过楚江舟心里最耀眼的只有一人,他在树底下开始画画,继续在本本上用三色签字笔画郑居和,满心都是郑居和——那是我家大师兄。

楚江舟正画得起劲儿,“我来看看我们武当的小画家”的温柔声线在嘈杂中仿佛一股清流,触动了麻木的鼓膜。笔尖一挑,一只翩翩飞舞的蓝色蝴蝶跃然纸上。

郑居和笑眯眯地蹲下身子。

“别急,还没到我上场的时候……看师兄们跳舞一个个……哈哈哈哈哈哈……”楚江舟本来就憋着笑,忍不住了就直拍大腿。除了小棠师兄和小宋道长让全场气氛high起来,余下都大眼瞪小眼鸡飞狗跳似的,不过最终pose真的帅炸了!

“我们哪会跳什么舞啊,倒不如让我们集体打太极拳。”郑居和坐在他身边,有些无奈。

“更好玩了好吗?哈哈哈哈哈,漫展上打太极。嗯……时间差不多了,接下来的签售快开始了……这张画送给你啊师兄!”楚江舟看看表,暗自吐槽着十五分钟太短,不过速写本上的画倒是早就准备上了。他准备再印一本自留的记录生活的画集,顶多给亲友同门看,名字嘛……就叫《师兄的365天》怎么样?或者,再给小棠的《霸道师弟俏师兄》配图什么的。不过这想法现在可还是秘密,毕竟他也具有人类的本性,热爱咕咕咕呀。没关系,日后还长着呢。

楚江舟把画小心地从本上拆下来,塞到郑居和手里,侧身轻轻抱了一下,拿着剩下的本本就跑了。

郑居和靠在树上低头看画。虽然时间紧张,画潦草了些,线条倒灵动鲜活,层次分明,用线条和寥寥三种颜色就能活灵活现地描绘出人物气度与细腻场景,是他一贯的风格,也是郑居和的心头好。

他画的是自己这位大师兄采药,捧着一手……大概是红艳艳的杜鹃——肯定不是干枝杜鹃,自己给他做过保护植物的科普——跟一大把玫瑰似的。几只蓝色的蝴蝶牵引着视线,让人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郑居和的温雅笑脸上。

郑居和抱着画坐在那。本就是风度翩翩温润君子的气度,树下看画的神情更温柔得一塌糊涂,没过一会儿就有人认出来这是武当大师兄。

“看!一只落单的大师兄!”

“我想把他掳走当压寨夫人!”

有人凑过去看画:“woc是舟大大的画风!舟大大天天说泡大师兄没想到居然泡到现场了!”

“妈耶这个大师兄笑得好温油我爱他!”

“嘘,说不定人家名花有主啦!”

“大师兄辣么好看看也快乐!”

“我爱舟大和大师兄!”

郑居和闻声慢慢站起来,还是笑眯眯的,不过给人一种森然的冷意:“都散了吧,郑某着实有主了。合影可以,有些话就不必多言,以免招惹祸端。”

“wdm这个大师兄和我认识的不太一样!”

“大概是要黑化的?惊了!”

“这个coser有点传神!可以求小哥哥的微博么?”

“关注我不如关注江舟。画画又好看,长得也漂亮。养养眼也是好的。”

“哈哈哈大师兄说舟大——漂亮!”

本来就很漂亮啊。郑居和边想着,边往楚江舟的摊位走。

楚江舟忙着签绘签售,分分钟画个小可爱。郑居和就排在队尾看,直到排到他……

“大师兄!你还排什么队啊?”楚江舟噌地站了起来,惊喜万分。

“我来找你签绘啊。”郑居和眯着眼笑。

“你的签绘还会少?以后我天天——”

楚江舟连忙捂住嘴:不能剧透!

后头的小姑娘举着手机开始起哄:“大大和师兄抱一个!大大可是师兄铁粉!”

楚江舟打个哈哈,小声说:“不光要抱,还要……亲一个。没事儿,亲友,不算骚扰,是不是啊,师兄?你不亲,我亲一个可不可以?”

“师弟,大庭广众……”郑居和想后退一步,楚江舟却上前了一步半,凑到他耳边:“正好宣示主权。”说着,楚江舟就亲了过去。他怕弄花妆只是碰碰对方嘴唇。

背景音的尖叫有点刺耳。

郑居和没太大反应,心思细腻的,能看出那惯常的温柔中有点羞涩,笑意偏偏坦然得仿佛很正常。

“师兄好温柔啊啊啊我也要么么哒!”

楚江舟挑眉:“诶?这是我的师兄,再宠粉也不可能让给你们!”

有人觉出味儿来:“大大你们真的是一对吗?”

郑居和温声道:“既入红尘,便堕入红尘。贫道很喜欢师弟的画,亦如他所愿。”

众人:这是演戏吧?戏吧?吧?阿西吧!嗑到真的了!

楚江舟笑得更迷人了:“你是我的画中人,我亦入画寻道,道即是你。”


另一边。

“点香阁?什么点香阁?我可是堂堂掌门亲传弟子!”刚下舞台的蔡居诚面对皮皮华问他“点香阁入住体验”时一下子跳起来。差不多一个月前他玩了游戏,被“蔡居诚”在点香阁的经历惊起一身冷汗——他差点就经历了这些?他的离开与穿越,居然没有改变自己没有经历的历史,这让他有些混乱。不过还好,师父就在身边,师父还会主动揽着他的腰做一些与游戏中截然不同的事,他也不可能会嚷嚷着“什么鬼这OOC啦!”但是如今听到这熟悉的地名,他还是会浑身恶寒。

萧疏寒迅速把人拉到身后,冷淡的语气中带着告诫的意味:“福生无量天尊,此处的居诚是初离道长,还请少侠勿要混淆。”

天啦噜,掌门护犊子啦!

不远处,公司找的在点香阁投骰子的蔡居诚coser坐在茶室里OOC:“他不陪,我陪啊!哪一个耳朵痒痒还来找骂?来来来,谁拼得过我的骰子我就~”

“以身相许好不好!”有少侠尖叫。

他一皱眉:“月黑风高夜请这位没睡醒没起来的少侠圆润地从这里咕噜咕噜下台阶右拐出去没有酒没有不知春没有热炕头麻溜好走不送!”

小棠和几个粉丝合完影,与工作人员商量了几句,突然开始叫卖。

“号外号外!蔡师兄亲手制作的蛋糕!只要88!甜蜜带回家!”

“萧居棠!那是我给师父——”蔡居诚闻声大怒,正要冲过去把人拎起来暴揍,手腕猛然一紧。

“我想吃的时候,你再做就是了。况且修道之人,岂能贪图物欲?”萧疏寒摇摇头,却在蔡居诚以为他话说完了的时候,靠近补了一句,“物欲之中,你除外。”

“蔡师兄脸红了!一定是粉打太薄,天生丽质不需要化妆哈哈哈!”

别人听不清萧疏寒说话,还能看不见蔡居诚脸色么?

“我好像嗑到萧蔡粮了。”

“你们没嗑错……以及,舟大大的签绘居然啊啊啊是两只萧蔡团子!我好了!”

“现场狗粮该死的甜美我的手蠢蠢欲动!”

“我刚刚勾搭邱师兄然而他对我嗯嗯嗯?怎么办他是不是讨厌我了!”

“等等你们看掌门是不是道寒老师?”

“掌门名副其实了!师父还收徒嘛?”

蔡居诚察觉到了威胁,冷眼看了过去,吓得几个说话观众的一哆嗦。

楚江舟签售完毕,和郑居和勾肩搭背地过来,煞有介事地喊道:“师父师兄!爱他就要守住他!”

蔡居诚的内心:冲鸭!师父是我的!

然而不等蔡居诚反应,萧疏寒一把搂住它的腰,惊得蔡居诚倒抽冷气。

道字辈武当吃瓜同门捂住荷包:以前可以假装不知道,今天这么开诚布公,道字辈全体看来必须要贴两份份子钱了,而且是厚厚一摞。

酸溜溜不忍心看下去的小棠端着蛋糕找宁宁:“宁宁你看他们都成双入对,我们也……”

宁宁转过头:“你是策划吧?来啊姐妹们杀策划祭天啦!”

小棠震惊:“这剧本儿不对吧?!宁宁手下留情啊!蛋糕送给你,宁宁大人有大量,放过萧某吧!”

宁宁:嘻嘻,不过还是蔓薇的兔子好玩。

……

欢乐的漫展终于落幕,一切也都步入了正轨。

想知道头两个月里发生了什么?无非是香飘十里,鲜花盛开,万物静好。蔡居诚开了他的蛋糕店,萧疏寒友情代言,各自下了班就酱酱酿酿,偶尔为鸡毛蒜皮吵吵架,转头二师兄就做小甜甜黑着脸哄师父红着脸搂搂抱抱。郑居和大概是跟着楚江舟学坏了,开始腹黑并且会怼知名画师舟大评论里的黑粉,威胁人会给开超级苦的药,不过心魔单独出现得少了。他俩去山里头爬高高,夜里头窝在小木屋里拍蚊子,挺热闹,看给大师兄身上咬得红红紫紫——山里头虫子多嘛,把楚江舟心疼得够呛。

岳道怀回来和几位师兄弟喝喝茶,转头继续跑商务,是个大忙人;薛道柏有时候没客,和朴道生到港口看风景唠唠嗑,感叹感叹自家师侄的“堕落”;闻道才倒经常和邱居新到广场练武,吸引了一大批大爷大妈学太极。宋居亦做着调酒的工作,在家试着玩却还时常喝迷糊,萧居棠撺掇着cos团训练就亲自去宋居亦家把喝醉的师兄拖出来教唆跳舞打醉拳,还邀请来cos宁宁的宁宁——那姑娘真的叫宁宁——来现场指导。

是快乐的两个月,没毛病。

快乐漫展之后的生活也是如此。

安宁即幸福。

在到头来谁都逃不掉的日复一日的生活里,哪怕是面对面坐着,默默看着,也是脉脉含情,心满意足。

安心陪你。


END

————

差不多3w?如果是以前我大概就写成3章了hhh不,还是会根据剧情划分的。就先这样了,这个月应该不会再发文了……我吧,办事儿急,不写完就不放心,然后就候着屯稿,所以其实心里老有事。我感觉我今年可以把一梦同人写够100篇(从18年开始,算蔡萧)哇感觉我好厉害。不过前两年时间比较多而且集中,质量我自认为会高一些。

这篇是灵光一闪的开头。用来解压的文,仅此而已。“两个月”里大概有隐晦的——吧~

感谢各位小可爱🌹


by 隐冲默

2020.4.24

中国航天日(!……)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