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萧蔡】我就住对楼 3.全都为了糖

不安好心(?)萧疏寒x言不由衷蔡居诚,带娃现pa,OOC及bug归我。后两篇主萧蔡日常。大概6k字。

————

萧居棠转着手里的笔,闭上眼睛陷入沉思。

小棠长大了,萧疏寒就把旁边预留的次卧改造成了小棠的专属房间。其实小棠之前有想过,为什么义父没有把自己的房间给干爹住,而一直让干爹住客厅,顶多就是换了张舒服的沙发床——还正对着义父卧室的门口。那时候他不明白,现在越想越觉得不太对。义父可能根本没打算给干爹一个房间……毕竟他家不就在对楼嘛,毕竟他是被雇佣的嘛!好像不止如此。


那天蔡居诚对着好几块移动硬盘发呆。

“你为什么不发行这些歌曲,要让明珠蒙尘?”萧疏寒端着两杯茶过来,递给蔡居诚一杯。

“我想回到台上,亲自唱。”蔡居诚自然而然端过杯子,喃喃自语。

“我很荣幸成为你新歌的第一个听众。虽然我不懂,但我想让更多的人欣赏。”

蔡居诚没有延续这个话题,低头看着打着转的茶叶:“古典乐……真的没市场吗?”

“不是没有市场。你在坚守的是音乐,而不是商业。喜欢的人自然爱听,爱听的人才是真正的市场。”萧疏寒呷口茶,“如果我能帮你,你愿意吗?”

“你帮得太多了,我还不起。”

“也没要你还。我是喜欢,为爱发电。”

蔡居诚犯倔:“我不想让你帮。”

萧疏寒拇指摸索着杯把,目光柔和:“我偏偏要帮,但想听你叫我师父。”

蔡居诚大小眼瞪着萧疏寒,就差说出来“你有病啊”这句。

“你这么想当爹?小棠还不够?”

“想听你说而已。”

“想得美!为师为父,你现在不过是我的雇主!”蔡居诚冷哼,到底把一块盘翻出来搁在桌上,“试听片段,爱给人听就听,记得署名。”

“谢谢。对了,这个茶,养嗓子的。昨天感觉你话不多,时不时清嗓子,特地给你找的。”

“谁要你关心了?”

“我愿意。”萧疏寒说完这话,起身端着自己的茶往小棠那屋走,“小棠,刚刚你说第几题不会?”

蔡居诚想说什么,又怕耽误小棠,手抬起又放下,被做不出题疯狂溜号的萧居棠看了个正着。

后来有天萧疏寒工作到很晚,萧居棠因为要上学,早早就睡了。他半夜起来上厕所,却发现客厅里没有人。以往都是蔡居诚在沙发床上睡,今天……怎么没人?他要睡觉的时候蔡居诚还翘着脚躺沙发上看手机呢,黑着脸跟他说了晚安。难道是在卧室?他偷偷摸过去,却发现没有人。整个屋子只有他一个人,现在的时间是……凌晨两点。

小棠还是个孩子。他有点慌,深吸口气,告诉自己已经是个大男孩了,一个人不要怕!

正在这时,黑暗之中,门口传来了奇怪的声响。

沉重的脚步声拖沓着,破坏锁的声音开始响起,还有……

咔嗒!

萧居棠嗖地钻进萧疏寒的房间,蹲在桌子底下瑟瑟发抖。

“喝成这个德行也……也不肯给我打电话!”男人的声音沙哑着,有点喘不过气,“大晚上的,拉下脸求着武当的人问你行踪,打车去二十公里外,背你爬十一层老子都认了,你他妈还当我是外人怎的?什么话都不说不告诉我!”

这是他,还有萧居棠第一次知道萧疏寒会喝醉。这也是萧居棠第一次听见蔡居诚用这种口气骂人,他也即将第一次听见义父天真的傻笑,人设崩塌。

“哈哈……行,告诉你。你的曲子……签下来了……成了!嗝~”

萧居棠差点没憋住,赶紧捂住嘴。

“闭会儿嘴,别拿我当理由!我的曲子差你这两天这两年?老子都怕你醉这德行,有人把你带出去开房,顺走你钱包手机,他敢老子就抡死他!”

“这不……没事吗……”萧疏寒小声辩解。

“出事了谁管小棠!谁给我开工资!躺好,别乱动!”

“你叫我一声师父,我就答应你……再不去这么应酬!”

蔡居诚忍不住压低声音骂道:“萧疏寒你知不知道你几岁了?你是傻子吗?老年痴呆吗?还喝!还喝这么多要不要胃了?以前都不知道你居然是个酒鬼!酒后胡言乱语!”

“不是酒鬼……嗝,你帮我这么多……你不是想……登台吗?我能让别人唱你的歌,就能让你有重新登台的资本……嗝!这酒,值得!”

“拿我当挡箭牌,你行!你,你……”蔡居诚卡壳半晌,小声说,“师父……放开!我最讨厌酒鬼了!你再喝酒我就回家去!谁爱照顾你照顾你吧!你放手!”蔡居诚无法,不断把扒在自己身上的手拿下去,想去摸墙上的灯。

萧居棠不敢动。要是被干爹发现自己没睡觉,这可是火上浇油!

“别开灯……”萧疏寒的声音有些软。

“好,那你赶紧睡。衣服脱了,裤子……你不在意就算了。”蔡居诚扒掉他外套丢到一边,探身去够床那边的被子。

脑后突然有一股力量在推自己的脑袋。蔡居诚不及反应,嘴唇上已经被碰了,发出轻轻的水声。

“谢谢……”

蔡居诚声音直打颤:“你!你!你看看要是没有我还有谁会帮你,要谢就谢谢小棠乖睡得早!多大年纪还胡闹!我……我就当你是喝醉了!臭流氓!老子卖艺不卖身!你记住了萧疏寒,你再喝,喝死我都不管,我就把小棠接走!”

骗鬼呢,就冲你这都能大半夜出去找人的,怎么可能不管义父啦。

然后蔡居诚转回客厅就睡得鼾声不止——这大晚上可真累坏了。

“咳,小棠,去睡觉……”

桌子底下的萧居棠被吓得半死。

“我喝多了……没事,居诚也睡了,你赶紧回去……明天还要上课。”萧疏寒哑着嗓子说话,逻辑倒清醒,萧居棠这才小声说了声“爸你好好休息”,灰溜溜地跑回去。

回忆起夜半惊魂,萧居棠揉揉脑壳,不住感叹“好酸!”义父压根儿没醉吧!不过居然瞒着干爹亲自推他的曲子然后被迫去喝得烂醉……大概是想给他个惊喜,可惜玩砸了,只能顺水推舟亲了一口。

不止如此。

萧疏寒雇佣蔡居诚之后,不太愿意加班,毕竟一旦加班,晚饭都要麻烦蔡居诚。那双在琴键上跳跃的手会接触到胡萝卜上的泥泞,白皙的掌心会染上粘稠的山药汁,剪得极短的平整的指甲上会留下面粉花白的痕迹,油星会溅到他手腕上……

“戴上手套。”

“不要。”拒绝得干脆。

“碰多了手会变糙。”

“怎么?你嫌弃我手糙啊?那就别碰!去去去,拿走!”

“那我来做菜。”

“谁要吃你做的啊!小棠喜欢吃我做的,对不对啊?”蔡居诚远远吼了一嗓子。

“嗯……都……都喜欢……”义父和干爹,小棠都不敢招惹。尤其是干爹,好凶的哦!

“那我帮你。”

“都没发现你这人跟狗皮膏药似的……”

“嗯?敢这么和雇主说话?”

蔡居诚秒怂:“您高抬贵手。贵手还是免碰这些俗事为妙。”

“我偏要。都是为了小棠,对吧?”

“才不是,我只是要做点好的这才对得起胃!”

“那我只能是蹭吃蹭喝的了。”

“你就是蹭一辈子我也得做,你当五十万白花的?你是挥挥手张张嘴,我也得卖你个面子。”

“说得我像是势利的商人似的。”

“你就是看上我好欺负。”蔡居诚嘟嘟囔囔。

“对,你好欺负。”

“这就是你把我蓑衣黄瓜扯断了的原因?!”

“唔,我以为是没切好。”

那时候的小棠只知道捂着嘴偷笑,现在想想……又是关心又是欺负,义父老早就开始不安好心!

还有还有,假期带小棠去玩,还提前买好了蔡居诚的机票,免费把“下属”带出去玩儿,大有你不得不去的意思。到地方萧疏寒带小棠去游乐园,让蔡居诚自由行动,自己就不管了。

这叫什么?欲擒故纵吧!

果然干爹悄悄跟过来了,还抱了大桶爆米花!义父说这玩意不健康,为了小棠以后不用上医院看他俩,要注意养生少吃这些,多吃蔬菜水果,跟着给小棠的一块吃……

什么嘛!让人注意身体,还要拿他做理由!

小棠越想越气鼓鼓,这俩人都养成习惯了吧!各给对方自过生日,比他这个儿子还兴奋。又是给大捧的红玫瑰花说衬气色,让他当做是观众送的,让他现场来一首咏叹调还开瓶葡萄酒嚷嚷着“BRAVO”要返场, 他还唱得乐呵,反过来这边给人亲自作曲,曲名简单直白就叫《萧总生日三重奏》《萧总生日变奏曲》《萧总生日狂想曲》《萧总生日圆舞曲》……我的个干爹,是不是还有卡农曲夜曲进行曲啊!干脆用每一个曲式给义父写一套曲子吧!作曲编曲这么容易吗?是打算出一张虐狗专辑嘛!多大个人了还爱玩浪漫呢!

蔡居诚晚上给萧居棠榨果汁喝,顺便给萧疏寒来了一杯。

“你说的多吃蔬菜水果。”

“真乖。”

“少来,我是怕你累住院我得一个人带小棠,现在这学校净出脑筋急转弯的题,他问我,根本想不出来。”

“嗯。你自己的呢?”

“剩下的渣渣没人吃,留着养花吗?”

“我看你是想独占所有的纤维素,把小棠和我养胖。”

“还养胖!你戳戳肚子上的肉,有你这么寒碜人的嘛……哎你戳我干嘛?”

“是有点软。去健身房练练?”

“累死了,一个人去练多无聊!”

“我陪你?”

“你还想跟我秀腰,过分了啊。干嘛啊耍流氓啊快把衬衫塞回去!抓我手干嘛!”

“你戳。你说该不该一起练?”

“放手!在家练不行?健身房太尴尬了,怕听见人喘,有点受不住。”

“在家练就不喘气了?”

“你无所谓。”蔡居诚插着兜走了,耳朵尖发红,准备去嚼果肉纤维。

“等等,这杯平分。”

“骗你的,一人一杯,渣都在底下呢,放心喝!”

“我不信,这杯你喝。”

“你都碰过嘴了是打算和我间接接吻吗!”

“嫌弃我?”

“文明人,讲健康卫生的。”

“真的一人一杯?”

“那当然,我寒酸自己干什么。走了,记得都喝完,没剩下的了。”

……

越想越多,不行,这不就是没说出来的打情骂俏嘛!

萧居棠抓着头发绝望地想:他们什么时候宣布一下啊,我饱得很哦!

萧居棠打算开写,不往纸上写,要往手机上写,小心翼翼地,不被发现地写。

但是啊,纸包不住火,手机藏不住秘密。写了的文肯定要发嘛!翻车就补嘛!

萧疏寒可能不太关注网络,但蔡居诚不,蔡居诚琴弹累了歌唱累了,就会刷刷微博,看看歌剧古典乐相关的东西。

然后他突然刷到一条热门内容……

新生代感情作家开坑!腹黑总裁x歌剧演唱家,第一本原耽你有多期待?

近日,网络作家唐宁发布消息称,将暂停更新先前一炮走红的《我的青春只在你》,并进行耽美小说《为你歌唱为你狂》的创作,将在三日内开更,保持日更,主CP是腹黑总裁x歌剧演唱家。试问,是什么让他突然改换主题突然勤劳?《我的青春只在你》能否在年内爆出结局……

蔡居诚随手戳开这篇文。毕竟写娱乐圈的小说不少,但写歌剧演唱家的就少多了,难道这个作者体会到了歌剧中的美好?说不定能看到引发共鸣的场景。至于耽美是什么,他当然知道了,反正有点弯也看过,接着看呗。

这一追更不要紧,过了半个月他越看越觉得眼熟。虽然人名改了,但是这个高冷款总裁……根本是萧疏寒吧!除了他还有谁这么帅气多金爱听一个人唱歌剧每次都把BRAVO喊得震天响,还能把菊花豆腐撕开以为是没切断!这个演唱家……不是他蔡居诚是谁!那么悲催的命运,那么执着的热爱,除了在床上这段……

“有点刺激。”蔡居诚看到这篇文居然有外链,链接到一张图里,图里全是香艳的总裁在上的高速车……考虑了一下人设还有作者名,蔡居诚擦擦鼻血,有种不祥的预感。

偷看孩子的日记是不道德的,但是看看作者的微博总可以吧!

唐小宁在写了:码文使我快乐,日更使我快乐。

唐小宁在写了:忍不住了我要写了他们太过分了!

唐小宁在写了:我要用《我的太阳》高唱《我的爸爸》歌颂爱情。

唐小宁在写了:这么香他们凭什么不搞起来!小糖委屈。

蔡居诚眯着眼,翻翻这个作者的旧作,赫然有一本《浪荡总裁爱上我》。

“萧!居!棠!”

萧居棠还在放学路上笑嘻嘻地摸觉悟的光头,丝毫不知道幸好自己不在家才逃过一劫。

提前下班在准备晚饭的萧疏寒听见惊天怒吼,疑惑地看向从沙发上跳起来全身炸毛的蔡居诚。

蔡居诚努力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好像分裂出两个人格。一个想打小棠屁股,一个却有些悸动,把潜伏的火热点燃:和他,真的可以吗?

“怎么了。”萧疏寒关上火,洗洗手向蔡居诚靠近。

“离我远点!”蔡居诚绷紧身子,往沙发挪了一步,脑子里飞速想着措辞。

“小棠才十四岁,你教了他什么,居然开始写少儿不宜的东西了?”

“小棠早慧,想法比较多。他写了什么?回头我跟他说说。”

“你……净整那些没用的。他写的是你和我啊!而且你……你,你竟然这么罪恶!”妖孽,欲望,缠绵。

“什么?”萧疏寒眯起眼睛。罪恶?头一次有人这么形容他。

蔡居诚冷笑,突然开口:“你到底喜不喜欢我,还是只是个玩弄感情的骗子?”

本想着萧疏寒会愣住,追问怎么回事,自己就可以开启吐槽模式细数萧居棠以及萧疏寒的一千种罪责,没想到萧疏寒回应道:“喜欢。居诚,你想明白你的心意了?”

这回换蔡居诚愣住。

“不是因为小棠,是因为你,才想让你留下。”

蔡居诚惊得往后仰倒,被绊倒在沙发上,萧疏寒顺势而为,压住蔡居诚手腕,单膝跪在蔡居诚两腿之间,这姿势怎么看怎么暧昧。

萧居棠一进门就看到干爹被义父狠狠压在沙发上,头发散乱,毫无还手之力。

蔡居诚惊慌道:“别闹!小棠回来了!”

“他写都写了,还怕看?”

“小棠他未成年啊!”

“我们成年了。”

萧居棠心里苦,咻地冲回房间关上门:“你们继续!”

“继续个屁!萧居棠给我出来你写的什么玩意儿呜呜呜唔!”

萧居棠在屋子里捂住眼睛:少儿不宜少儿不宜,我什么都不知道!你说义父他是不是个黑心的!

蔡居诚被亲得眼前发黑,心跳加速,差点窒息。心里头说不上生气,竟还有点惊喜。

“做我的人,居诚,可以吗?”

“可以个屁!你早就想吃了我吧!你当初花那五十万是不是就没安好心!”

“没安好心,是动了真心。”

“你骗我吧!有这么些钱不去找外头的帅哥美女撩骚不好吗,往我身上砸这么多钱,有病啊?”

“是心病,唯你可医。”

蔡居诚要疯了。他喜不喜欢萧疏寒?废话,从对楼看的时候就喜欢,默默和喜欢的人一起生活,一起带娃,多幸福的事!可是萧疏寒瞒他,吊着他,偏偏今天才告诉他,还想要他,真是白瞎了青春,让两个中年大老爷们开始搞热恋?肉麻死了!虽然他俩看起来跟冻龄似的,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是三四十的人。

有病,真的有病!蔡居诚再次感到窒息。

“我们还有很多个十年在一起,小棠是美好的见证。”耳边麻麻痒痒,被搔得染层红。

屋里的小棠怒吃狗粮,拿着手机记下来。

酸啊,真酸。

“你脑子里有小棠就起开!你这这这成什么样子!”

“给我答复。”

蔡居诚涨红脸,咬着嘴唇不说话。

萧疏寒叹口气:“不想说就算了。”

“怎,怎么就算了!你敢说,你敢做吗!你要赔我精神损失费!”

蔡居诚感觉自己在胡言乱语,竟然被萧疏寒扰得心里小鹿乱撞,分明之前站在舞台上都不带怕的,偏偏对这么个平平淡淡了十年的家伙……十年了。

在一起十年了,这话说着多浪漫,不过是一天天在创作,带娃,三个人旅行,其实这样简简单单,也挺好的。不是没有过躁动,只是都这么久,该解决就解决,没什么大不了。如果不是今天……就这么下去,把小棠养到上大学,搬回对楼住,过着唱作的喜欢的日子,亦无不可。反正萧疏寒给自己找了门路,之前几支曲子被用在了游戏影视里面,还有的要改到新歌剧里,入账绝对够用,天天隔着楼看看,这辈子就这样吧——登台,他求不得。

“没什么不敢的。在小棠不在的时候就可以。精神损失费,用我赔给你,够不够?”

现在知道顾忌着小棠了,萧疏寒你真是人面兽心!蔡居诚内心骂骂咧咧,可耻地发现被这家伙撩得有点……难受。

“晚上小棠有数学班,八点下课。”萧疏寒的清冷声音穿过耳膜,蔡居诚打个战栗,偏偏身子软了,不想挣脱。

电饭锅发出“叮”的一声脆响。

“饭好了,去吃饭吧。”

萧疏寒起开的刹那,蔡居诚还有点懵。

真正像小说里罪恶的总裁,是会直接把他吃干抹净的。

对啊,该吃饭了。再不吃,小棠就赶不上补习班,这孩子的数学再不好好上就得掉出前二十名,这孩子偏科太厉害。

蔡居诚慢慢坐起来,看着去盛饭的萧疏寒依旧满脸淡漠,抓了抓头发,有点颓丧地低声喊道:“小棠,吃饭,一会我送你去上课。”

萧居棠到底还是个孩子,也不想打搅两位父亲的好事,乖乖吃完饭就背着书包要走:“我提前去自习室预习!不用送啦!我八点半到家写……咳!写写作业就睡!”

哦,还没和这孩子唠唠写小黄文的事。

“你写无所谓,别让人看出来。”蔡居诚嘟囔着。

“好的!干爹大人!”小棠乖巧地领会了,飞似的跑开,把大门关上。

“我洗碗,你先去洗……”

“刚吃完饭你想干嘛?!”蔡居诚无比惊恐。

“嗯,腹饱有所思。”


tbc.

————

叉腰,我真棒,这章居然今天写完了!!下一章等两天吧。小棠角度回忆主要是听见对话,嗯。

借地儿扯几句。刚果又出埃博拉了。目前有美国默沙东对付扎伊尔型的疫苗,国产也有,但是疫苗不是绝对保护,且很难人人接种。尤其在非洲的穷地方。我又……想搞我的蔡萧,但不想再写第二回埃博拉。看到团的推送仿佛回到14年——文案是14年的旧信息且渲染过度扭曲真实性我有点受不了。

啊,晚安。

by 隐冲默

2020.6.2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