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从小的倔强,因长大而学会妥协。

喜欢的还会喜欢,不喜欢的也会接受。

对武侠的喜欢,从《笑傲江湖》开始。

一旦沉迷,便舍不去了。

而对不得不接受的事物,最终也会坦然。

就如同死亡是终点,也是新生。

道即无穷,心怀万物。

江湖代有才人出,愿步前途续侠情。

——少侠,即使有一日你也将老去,归于这抔黄土,你可会后悔选择这样的日子?

——后悔?自从踏入江湖,就注定没有这个选择。我不知道下辈子是什么样,我只知道这辈子,我愿快意恩仇。即使承着沉重的担子,那也是我愿意,不负此生。

江湖永不停歇,谁不是那拍上岸的浪花,好像消失了,又好像还存在?

前辈,江湖再见。

今日的酒未等来故人,还有明日。

江湖那么大,总会有一天再见。

我不介意是哪里的江湖。

因为我知道这是天命必然。

我会永远爱着武侠。

毕竟这是我的初心。

2018.10.30

萧(隐冲默)

下班在地铁上惊闻噩耗,念及昨日尚在看与之相关的书,泪水已禁不住。试图用码文排遣,却是忍不住又在打斗的场景里多写了几句,越念越悲,越悲却是越为虚空。近十年,就这样一晃过去。终归于道罢。
金古梁温,独余一人。巨侠虽故,少侠犹存。但愿武侠所具之精神可以薪火相传。或说侠之大者,或是成全个人,皆无不可。

评论
热度(2)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