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希拉穆仁草原,比坝上草原的草质会好上一些。辽阔无垠,有很多安静生长的野花野草,路上车辆分流后显得空旷无比,时不时能见到蒙古包、牛羊及骏马成群。高原的云彩永远都那么随性自在,和蓝天绿草一起即是XP桌面般的景致。
※哈素海,黄河改道而成的牛轭湖,亦是“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所在。相较草原,这里因为湖的原因更加湿润,水草丰美,有一处莲花池,蚊虫饥渴难当,还有3368米的“氯化钠重碳酸盐温泉水源”。似乎是近年来才开发建设,设施尚不完善,收费及管理有些混乱。
总而言之,对于逼仄繁忙城市中的人来说,即是一方净地。不得策马纵情,也可暂得歇息。
————
絮叨:
目的地天气原因航班延误,发一波图压压惊晚点再码文。
P1~P4希拉穆仁草原。P5~P10哈素海(的莲花荷花池还有最后一张的大雁【?】)
感觉没有什么太精彩的。因为拍照时光线太强+节约用电其实我是看不太清屏幕的再加上米6X蜜汁对焦我真的,嗯……怀念我的米5。也许我就该等等买米8的。【假米粉的碎碎念】远景光圈太大不太行,所以类似于小品图比较多。还有手机简单滤镜+调色,总的来说就是懒死的。
顺便……悄悄感慨一下“漠南第一道场”,光从旅游者的角度看真的令人遗憾……太小了,而且不能算景点,就是道教协会。太清宫使我怀念老君洞。大概内蒙这边的宗教信仰比较多藏传佛教和东北那边的……萨满教?不太确定,毕竟这几天去的地方不多时间也紧。什么时候可以和志趣相投的人(来开车)随便浪啊……现在人没有,也只会无证驾驶卡丁车,没救了没救了。
哦再吐槽一下这边修路导致的改道引起疯狂堵车什么的真的太拥挤了。(呼和浩特-希拉穆仁,某处较近道路)
by (想糊画的)隐冲默
2018.8.8(好日子,嗯……明天有人去BICAF嘛……?)

评论
热度(1)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