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主邱蔡】梦缘君心(四)

文笔渣OOC之沧海妖女剧情开始。某些武当弟子路过。
本章CP向:妖女→蔡,含邱蔡。
————
(四)

萧疏寒于清晨离开武当,和往年同样,前往明月山庄祭拜。只是这次郑居和没有跟着去了——他早已前去迎接自己的恩人。
夜半清闲,百无聊赖的蔡居诚吃着最后一块素饼,看着天上的朦胧弯月,心里莫名的烦躁。
“大晚上的过来,是要抢我的夜宵么?”蔡居诚边嚼着素饼边冷冷道。
大概是邱居新吧,偷偷摸摸的,也不知道想干什么。今天他要是敢碰我,斩无极下不留命!
哪知道他听到了一个十分不熟悉的声音。这声音非常绵软,并不怎么成熟,甚至还含着半分娇嗔的味道。
“嘻……小道长,你还记得我吗?”
“是谁!出来!”蔡居诚手上的力道突然加重几分,无意将剩下的素饼捏碎成数块,任其跌落在尘土里。
“我是灵灵,你还记得灵灵吗?”
“出来!”蔡居诚循声喝道,将手中剩余的素饼丢了出去。
那声音突然变得近了很多,隐约看到屋顶上露出了半个脑袋。
“我听说万圣阁追杀你,简直吓破了胆。你可不能出事呀!今天来看看,顺便给你提个醒,别忘了那年与灵灵的约定。”
“什么约定?我不认识你!”蔡居诚额头青筋暴起。
屋顶上的人终于站起身子,在昏暗中露出了比例奇特的轮廓:个头也就到蔡居诚胸口,却背着柄跟人差不多高的大砍刀。
蔡居诚眯着眼打量起她。
“师兄!”邱居新突然出现在院子里,指着屋顶的身影斥责道,“离他远点!”
那女子似是迟疑了一下,嫌弃道:“哼,不懂情调的臭道士,偏偏这时候打扰我们幽会。”
蔡居诚刚要跳起来骂出声,就被邱居新拽住了袖子,那女子也叹口气,知趣地纵身离开。
“你回来!把话说明白!放手!”蔡居诚挣扎着要去追人。
“嗯?”邱居新死死拉住蔡居诚,不让他追去。
“我可没和那个莫名其妙的女人幽会!倒是你,多管什么闲事!”蔡居诚急着辩解,此时看那女子跑得没影,便把怒火发泄在邱居新头上。
“嗯?”邱居新只是拽着蔡居诚的胳膊,一动不动,凝眸看着蔡居诚的脸,冰山似的脸上挂着玩味。
蔡居诚更火大了。
“那什么灵灵,根本是没听说过。你又来做什么?来看笑话羞辱我吗!难不成你认识她?”蔡居诚努力地甩开胳膊,骤然感到脑海中又出现了那些彩蝶的模糊幻影,逼得蔡居诚扶着额头,不住抽冷气。
“师兄又头疼了?”邱居新连忙放开手,欲言又止,只低声道,“当年,师兄在玉虚宫练习鹤亮翅……”
“闭嘴!要不是你捣乱,我能摔下水吗!”蔡居诚一骂,思绪回转,头奇迹般地不疼了。蔡居诚愣住片刻,冷笑道:“嗤,看来你真是欠骂。以后多骂骂你,头就不会痛了。”
邱居新沉默半晌:“为师兄良药,甘愿受骂。”
蔡居诚头皮发麻,仿佛见到鬼一样,惊得倒退数步:“这种话你从哪学来的?酸死人了!”
邱居新不由语塞:“师兄。”
“快滚,我要回去睡了,别吵我!”蔡居诚拂袖而去,跑得比谁都快,就这么把邱居新晾在院里。
邱居新突然笑出了声。
“有趣。”

沈沧灵失望地回到驻地,放下身后沉甸甸的刀,托腮看着阴沉的天。
少女丰润如羊脂玉的脸上,嵌着两只水灵灵的大眼,忽闪忽闪地眨着,若不是眉眼之间的戾气与妖媚,所有人都会认为她是个单纯可爱的少女,这般姿态,正是少女怀春呀。
“他不会真的不记得我了吧……如果是这样……哼,有他好看!你不是不记得灵灵了吗?那就重新认识一下如今的沈沧灵。”
沈沧灵咬咬指甲:“刚才那个打断好事的人,我也一定要你付出代价!”

“詹师弟,你觉得那边那个女香客长得怎么样?”史星撞了下詹苑杰的肩膀,指着在向帝君上香的女子。
“嘘,熙姐就在边上,我不能看。”詹苑杰咳嗽一声。
“你真怕熙姐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暗香的妖女云梦的姑娘找上来了。”史星窃笑着,“我看她背影,嗯,虽然个头矮了点,但是那个腰条还真是盈盈一握……吸溜~”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师兄。”詹苑杰捏着鼻子,瞟了一眼,“还有,熙姐不是妖女!”
“天哪,难得有这么好看的女香客……”陈越揉揉眼睛,见得佳人浅浅颦笑之间摄人心魄,蓦地红了脸,“谁去勾搭下,改天叫圆通大师帮忙送点花过去。鲜花配美人嘛。”
天天在下棋的褚豪默默叹口气:这帮单身狗一看到妹子就想泡,无量天尊,虽然我也是单身狗,但我以棋为妻也不跟他们争啊~
貌美的女香客上完香,自动忽视了身边几十双偷偷盯着她看的眼睛,心中暗喜,却径自走到水榭廊桥里,看向在水畔平台上冷漠沉思的身影。
“她她她……在看邱师兄?”史星藏在草丛后面生无可恋。
李峰回拍拍史星的肩膀:“师兄放弃吧,你哪里比得过邱师兄。我看你还是好好修道,别学詹师弟在红尘打滚。”
李峰回说完就吐着舌头跑了。史星想打他,到底舍不得离开美人,只是挥了挥拳头,继续蹲着看。
“她……她怎么越来越近了?”史星眼睁睁地看着美人走近,腿却蹲得麻了不能动弹,脑子一片空白。
“这位道长慈悲。”美人向史星行个万福,甜甜问道,“烦请告知,那边沉思的道长可是姓邱?”
“啊……是,他是我们师兄邱居新……”史星傻乎乎地答道,“武功人品悟道都是一流,可他学的大道无情,姑娘不如……唉……莫负了相思。”
“嘻嘻,道长倒是十分有趣。可惜小女子所钟情,正是这位武功高强、人品高洁的,武当未来的掌门呀……”美人谈笑之间渐行得远了,竟让人怀疑她是不是仙女下凡,才能三言两语蛊惑众生……
史星迷迷糊糊的,好像刚刚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
武当未来的掌门!
邱居新!
“姑娘留——”史星左顾右盼,早已不见美人身影,连连扼腕叹息。
“武当未来的掌门?”众人闲话间听史星这么讲,不由得窃窃私语。
“邱师兄确实适合当掌门,他脾气那么像掌门,没跑了!”
“蔡师兄为人其实也还凑合,只是他的脾气若是当上掌门……不得了不得了!”
“以后得跟邱师兄走得近些,万一呢不是?”
这样的闲话一传十十传百,就传到了邱居新蔡居诚的耳朵里。
邱居新对这种流言蜚语向来不以为意,从未争辩过什么。只是为免争执,他也尽量不再与蔡居诚多接触。如今师父师兄都已回归,该当没有宵小能轻易进入。自己若是太过接近,只怕适得其反。
但蔡居诚就不一样了。
“这个白眼狼,抢功劳还不够,还要和我抢掌门之位!”蔡居诚跳着脚指天怒骂,发了好几天的脾气,砸坏了好几十只碗。
于是这闲话越传越盛,人人都觉得蔡居诚脾气暴躁,还嫉妒邱居新,不适合当掌门。
闲话谣传是一档,蔡居诚的心事却不同。不知道是哪个不要命的最开始喝醉了传这种话,是故意挑拨离间吗?嘿嘿,虽然我蔡居诚见不得邱居新站在我头上,但不代表我最终得不到一切。现在师父总不会出事,这掌门之位一时半会儿不会落定,不急这,先要把账和那妖女算明白再说掌门的事!

“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到你了。”蔡居诚黑如锅底的脸上看不出半分笑意。
“小道长可是想我了?”沈沧灵咯咯娇笑着,敞开怀抱,少女稚嫩的脸庞和那令人艳羡的妖娆身姿相辅相成,恰到好处,勾人魂魄。
“滚开!收起你蹩脚的把戏!”蔡居诚侧过头怒斥,“你这妖女,接近我到底有什么企图?不说实话的话我就……”
“就怎么样?你还能睡了我不成?”
蔡居诚一时哽住,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姑娘这么奔放?
“我就……就杀了你!”
“唉,成天喊着打打杀杀的,我以为是暗香的小哥呢。”沈沧灵摇摇头拔出腰间的匕首,丢在二人中间,“来啊,既然你这么想杀我,用这把匕首,杀了我。”
蔡居诚犹豫了:“杀了你对你有什么好处?你……想陷害我对不对?”
“你想不起那个约定,就与杀了我一样——让人心痛。”
如西子捧心,沈沧灵嗔怒着皱起眉头,步步逼近蔡居诚:“灵灵想了你这么久,负心汉,忘记我可是要受到惩罚。”
“别再靠近我!”蔡居诚感到面上火烧火燎,而那撕裂般的头痛也悄然降临。
沈沧灵恍若不闻,只用魅惑的语调喃喃道:“灵灵要嫁给你,一直如此。都怪那邱居新,他不想让你得到你应得的爱与地位,他在骗你,他在掠夺你的一切……”
蔡居诚头要炸了,但在沈沧灵提起“邱居新”的时候,脑海里的故时身影忽然将那团漩涡阻隔。
“邱居新你个混账!”蔡居诚破口骂道。
沈沧灵还以为自己的计谋成功转移了蔡居诚的怒火,她不知道,他在骂那个自己不行还拉着他摔进水里的蠢货。
“小道长……你想起灵灵了,就让灵灵延续当年的承诺如何呢?”沈沧灵得寸进尺,裸露的胳膊缠上蔡居诚滚烫的脖子,若有若无的香息勾引似地吐在蔡居诚耳畔,柔软的触感渐渐萦绕在他周身,悄悄包裹住他全身的感官。
蔡居诚感觉整个身子都在发烧,一种异样的感受不断冲击着他脆弱的理智。
“约定并非儿戏,红尘情爱多有虚实,切记慎之。”
白发人的劝诫猛然闪过脑海,蔡居诚一个激灵,混沌的目光刹那变得清明,扫见了地上那柄映着寒光的匕首。
“滚开!我要……杀了你这妖女!”蔡居诚惊怒交加,狠狠推开沈沧灵,冲过去拔起那柄匕首,紧紧握着。
沈沧灵被这出乎意料的一推推倒在地。
“你的心可真狠。”沈沧灵从地上慢慢爬起,切齿道,“你真的能杀了我?哈……”
“如何不能!你这蛊惑人心的妖女,配与我讨价还价么!我蔡居诚今天……定要把你碎尸万段!”蔡居诚喘着粗气,扑了过去。
“唉……可惜了。那你就追着我,什么时候追到我,什么时候才能杀了我哟。”沈沧灵眸中遗憾一闪而过,转而是冷冽凶煞的光芒。
沈沧灵轻盈如燕,足下如飞,偏偏还时不时停下,等等蔡居诚。这种如同挑衅的行为激起了蔡居诚的怒火。
“混账东西……”蔡居诚的神智已有些不清,仍拼尽力气去追。方才沈沧灵靠近他,已在暗中施了致幻的药物。若非蔡居诚突然清醒动了杀心,那桩旖旎风月,自也会多些柔情蜜意。不过引动杀心,再加上这致幻效果,本是沈沧灵的第二套方案。
蔡居诚的眼里没有地点没有别人,只有他一定要杀的目标。血红的双眼是无穷的恨意,无尽的杀意,幻境中的声音尽是嘲讽与讥笑,让他的怒意愈燃愈旺。

邱居新感觉自从自己喝了那碗井水,嗓子就不太舒服,干涩不说,甚至还噎噎的,就连发声也有些困难。
他觉得自己是受了风寒,应该早些休息,便早早地灭了烛火,躺在床上沉沉睡下。
直到蔡居诚疯癫一般闯进他的房间,扑来跨在他身上,他感到了不妙的气息却不能说话,唯有猛地推倒床头的桌子,任上面的陶瓷器物噼里啪啦地摔了满地。
而蔡居诚没有任何感知。
他突然看到那令人厌恶的身影摔在床上,极尽妩媚地勾引他,他掌中的匕首刷地举到最高。
“妖女……”蔡居诚嘶哑的声音陡然提高,足以震醒旁边屋舍的人,“去死吧!”
刀刃猛地落下,沈沧灵突然露出鬼魅笑意,整个人刹那消散。溅起的点点血花,尽数洒在蔡居诚脸上。
蔡居诚突然感觉到氛围的变化——这不是他的屋子!这是……郑居和、邱居新他们……紧挨着的一排房间!
那么这张床上的人……
屋外的人匆匆忙忙举着灯火赶来,惊见骇人一幕!
蔡居诚跨坐在邱居新身上,匕首捅进邱居新的胸口!周围的瓷器碎了一地……是蔡居诚因为嫉妒而意图杀死师弟!
邱居新不能说话,只是“嗬嗬”发着声音,握着蔡居诚的手腕颤抖。
蔡居诚傻了。
傻到自己被点了穴,被五花大绑地绑到灯火通明的金顶、跪在萧疏寒身前都没有意识,全程沉默。
明明他杀死了沈沧灵,却为何是将冰冷的锋刃捅进了师弟的胸口?沈沧灵呢?她去了哪里?
邱居新呢?他……可还活着?

第四章 完

by 隐冲默
2018.5.11
————
P.S.:并不是洗白……虽然粉师兄,不过师兄确实有心理问题,偏激暴躁心眼小emmm。这里找了个误伤的理由,算作是妖女对“遗忘”的报复。这时候的蔡居诚,其实并不那么讨厌邱居新。然而灵灵一直在尝试引诱蔡,还用计谋及谣言的力量挑拨邱蔡关系,耿直蔡觉得师弟真可恶就恨起来了。不过灵灵这个人吧……反正是BE,不知道怎么评。
至于武当为啥要坑史星……因为有暗香的小姐姐白榜悬赏他呀~说暗香都是妖女叫师弟怎么活XD。

评论
热度(11)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