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主邱蔡】梦缘君心(六)

文笔渣,OOC的蔡师兄即将黑化然而还没坏到根子上。
本章CP向:大概极微弱邱蔡,微弱妖女→蔡,部分蔡侠。
————
(六)

第二天早上天蒙蒙亮,邱居新便从温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看看还在酣睡且睡相极差的蔡居诚,邱居新揉揉腰,默默给他塞好被子,拎着食盒下山去也。
蔡居诚醒来的时候是懵的:昨天发生了什么?好像邱居新喝醉了,自己一时心软就让他在自己床上睡了一宿,然后……他就这么跑了?
唔,腿好像被硌得有点疼。
“摔死活该。”蔡居诚嘟囔着,“估计今天要挨饿啊……”
提起还剩个底儿的桃花酿,蔡居诚勉强喝了一口。火辣辣的酒直烧得他胃疼。
蔡居诚走到外面,突然发现试心石的雪上似乎插着些亮晶晶的东西。好奇心起,蔡居诚纵身跃上。
一支糖葫芦,下面是一包冻在雪里的玉米黄金烙。
“邱居新这混账,要是我没看见,还得白白饿上一天!”蔡居诚欢快地拿走了两样吃食,仔细一想:不对,怕是这家伙昨天吃剩的……哼,顾不上了,有什么会比填饱肚子重要呢?”

邱居新再没来过,岳凤吟倒来过几次,每次都支支吾吾地搪塞着蔡居诚的问题跑下山,蔡居诚也不强迫他,随他去了。
三个月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险些就被蔡居诚忘了时日。蔡居诚被朴道生迎下山的时候,正值隆冬。
蔡居诚踏着四方步哼着小曲儿,完全不像是受过罚的模样,无非就是身形瘦了一点点,脸色也没那么红润,可心疼坏了朴道生。
照例是要先去拜会师父的。
蔡居诚正正衣冠,见过萧疏寒。萧疏寒看他进来磕了几个头,只是面无表情地“嗯”了一声,又道:“近几日抓到不少闹事宵小,居诚不可不防。”
蔡居诚心微微沉下。好不容易躲了那妖女三个月,下了飞升崖纵然有好吃的,却又极有可能再见到那让他恨之入骨的妖女。
只是他没想到,原来还有比那妖女更可怕的东西。
不知是谁走漏了消息,整个武当山上下,看蔡居诚的眼色变得异常奇怪。偶尔听到他们窃窃私语:“那个蔡二师兄面壁回来,不知道又会是谁遭殃!哎哟,我们可不是邱居新,怕是跑不掉躲不过!”
“哎,你是新来的不知道。就在他刚面壁的那几天,有人偷偷去他屋里,翻出了好几本风月之书!据说还有师徒恋、兄弟恋、囚禁下药什么的,作为他的同门,害怕!以后见到他都躲着走吧,小心被他盯上!”
“蔡居诚功利心极强,他得不到的,甚至不惜装疯卖傻残害同门也要得到。”
“他嫉妒邱师兄,所以要杀他,幸好邱师兄技高一筹勉强躲过,不然武当这是后继无人啊。”
蔡居诚想杀人。寒冬腊月,仗着风大就大声传这种谣言,也不怕被外面人听见一样……他蔡居诚是要面子的!更何况风月之书是什么鬼,那不是宋居亦萧居棠成天捣鼓的吗,还以为我不知道!
蔡居诚越想越气,但终究是在武当,要给萧疏寒几分薄面,不能当场冲过去暴揍那几个碎嘴的出气。
蔡居诚冲进自己的屋子便大口喘着气。冰冷的房间里,蔡居诚每呼出一口气,空中便生出一团白雾,落在蔡居诚稍微长长了些的胡须上,凝成霜花。寒意蚀骨,这一刻,蔡居诚好想哭。
“老子这么多年来,够对得起你们了!”
“这招兕望月,为了给你们示范连着推了好几百回差点没把老子的腰累折!”
“跟万圣阁那帮孙子对上,每个骂武当是怂蛋的家伙都被我打得七窍流血!”
“好嘛,现在好了,你们需要一个饭后的谈资,我蔡居诚出现了,你们就开始造谣生事!当我好欺负啊!”
“是啊,下一任武当掌门已经不可能是蔡居诚,而是邱居新!所以你们就开始敢诋毁我!”
“这么看来,那个妖女竟还有些可爱,至少看着比你们这帮人面兽心的混账美貌点。”
“我没有错,凭什么要被你们指着鼻子被骂得猪狗不如。既然你们说我嫉妒我狼心狗肺,是啊,好啊,我就嫉妒且狼心狗肺,给你们看看我嫉妒又狼心狗肺的样子!”
蔡居诚主意打定,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琢磨着怎么报复,又该以什么理由报复。

蔡居诚想着,不知不觉已入了夜。蔡居诚稍稍推开窗户,看到有几个人守卫在自己房前,不由嗤声道:“就这么不相信我?”
倏然,一道背负阔刀的赤红身影从天而降,打出数枚金属弹子,将几名守卫瞬间击昏。
蔡居诚突地离开凳子,本想将那妖女拿下,想了想,却又坐了回去,任由她将众弟子击昏。反正没死,是他们监管不力,与我无关。
沈沧灵如魅影一般,闪现在门口。
“小道长,我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你了。”
“你还敢来!是不是你捣的鬼!骗我刺伤了邱居新,害我被众人痛骂,害我受辱!”蔡居诚冷声道,就是不开门。
“你们武当那些白眼狼,一个个都不记得你的好。为他们生气,值得吗?不如你做你的武当掌门……娶我为掌门夫人,你看如何?”
“少胡说了!想杀了你,又如何由你羞辱!”蔡居诚笑这妖女真是想太多。
“小道长,你觉得灵灵的所作所为都是在羞辱你吗?”沈沧灵似乎有些落寞,“看你这几次头疼,你或许已经忘了我。”
“你从来就未曾与我蔡居诚有过任何交集!”
沈沧灵低叹,像是火红的枫叶跌落在凝固成冰的池塘里,激不起任何波澜,却是冰天雪地里的唯一一抹艳红。
蔡居诚没好气道:“你有什么事?没事快滚!”
“我听说了。那些武当弟子传你的坏话。”
蔡居诚一想到这些伤人恶语,立刻炸毛:“你信了?你信了还找我干什么?不怕我吃了你?”
“我是一点都不信呀……”沈沧灵柔声道,“什么风月小黄书……就你那容易脸红的模样,怕是根本没见过女人一样。”
蔡居诚有点欣慰也有点气,脸色微红,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沉声道:“滚。”
“虽然你不记得我……那你想不想要他们付出代价?我可以找到一个人,帮你杀了邱居新,屠灭整个武当山——而你,就是武当的下任掌门。”
蔡居诚听了竟有些动心。
“武当这帮嘴里不干净的渣滓,该清一清。”沈沧灵见蔡居诚不做回应,悄声道,“蔡居诚,我们重新立个约定吧。”
“哼,约定什么?”
“就约定……只要灵灵还在,你不许喜欢别人。”
蔡居诚嗤笑道:“我不喜欢任何人,包括你,包括别人。少费些心思吧。”
“也许有一天会回心转意。”沈沧灵靠在门上,“三日后,会有人寻你,或许算是灭门武当的捷径。”
“好啊,我倒想听听看这人有什么绝妙的办法让我不骂他。”蔡居诚不以为然。

三天后的夜里,果然有人上门。来人名叫翟天志。
蔡居诚一开始并不喜欢这个人:胡子拉碴,油腔滑调,只是这个人说的花言巧语太诱人了,更何况还有手高明的墨家机关术,叫人不得不信。
明明知道他的话有几分虚实,偏偏还要去相信。蔡居诚揉揉额头:“这个方案,勉强可行。”
“各取所需。就怕你狠不下心,到头来功亏一篑。”翟天志收起机关,翘着小胡子瞥向蔡居诚。
“我和武当……没什么可说的了。就算是萧疏寒,早就把我不当回事!因为他有邱居新。呵。”蔡居诚突然觉得自己的命真苦,“你若是小瞧我,我能弄死你信不信?”
“信信信,武当的二师兄,武当未来的掌门自然有这能力!”翟天志敷衍般地说着,心中窃笑这人真好哄,给他点甜头,再用个激将法,分分钟唯命是从。要不是沈沧灵那小鬼被感情冲昏头脑,拿下他还不容易?不过这种天真的人若留在万圣阁,也没用处。
送走翟天志,蔡居诚舒口气,颇为好看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意。武当啊武当,这份大礼算是回报你们的“恩情”,你们是要也得要,不要,也无法拒绝!
在自言自语的泥淖里越陷越深,再加上沈沧灵与翟天志的推波助澜,蔡居诚只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对的,所有人都对不起他,欠他的,必须要付出代价!谁让他是蔡居诚呀,武当最出色的弟子!
他没有想过,他和他所鄙夷的那种人变得同样。记不得过往的好,一旦染了污点便洗不清,宁可一错再错。
他天天顶着乌云,日常骂着弟子们好好练功,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只有孤独的夜晚会让他露出渴望成功的扭曲笑容。

转眼便到了新年。团圆饭之前,朴道生执意要去请蔡居诚,萧疏寒摇摇头:“他不愿来便罢,让他独自静静也好,晚些再托人带去饺子。”
于是岳凤吟带着热乎的饺子和两罐酒赶过来,问蔡居诚要不要赶个团圆饭的尾巴。
“新年?哼。我还是不要去了,省得憋屈闹心,再把饭桌掀一地。”蔡居诚没好气道,“得亏还有人想着我,能吃上几个饺子……唔。”
蔡居诚塞个饺子进嘴,居然发现是加了马蹄的甜味饺子,不由多塞了一个。
“师兄……邱师兄得在席上应付,我可以来陪你喝酒。”岳凤吟看蔡居诚贪吃的模样甚是可爱,不由凑近过来。
“滚开!要你管我?你还是去那暖烘烘热闹闹的大殿里陪他们过那劳什子年吧。”
蔡居诚被惊得差点呛死,不及细细品味,便囫囵吞枣地咽下饺子好骂人。
“其实邱师兄有些放心不下你。所以才派我过来看看你,让我陪你喝,别让你一个人喝醉了冻傻在外面。”
“多此一举。”
蔡居诚自然想起那日山上明明是邱居新醉了,自己只是喝下小半瓶。
“团圆饭,只有这一次了,你好好珍惜吧。”
“一次?什么意思……难道师兄你要下山历练去还是要离开?我知道有很多风言风语,师兄别当真就好,我……”岳凤吟连忙劝起来,额头上却吃了记爆栗。
“闭嘴,滚。”
“唉,这世界上会有几个人能跟师兄聊得来呢?”岳凤吟尴尬地坐在旁边,看向金顶方向默默喝酒。
山下砰砰啪啪的爆竹声已响成一片,偶尔有几个响亮的,像是春日惊雷,在浩瀚穹宇中回荡许久才渐渐消散。
“年年如此,也没什么新花样。”蔡居诚百无聊赖地拆开酒封,咂巴一口,尝尝酒味。
金顶上突然放起烟花。
金色的,红色的,还有荧光一样的蓝绿色,光彩夺目。
看吧看吧,最后一次了……
蔡居诚素来不轻易喝酒,这次也忍不住多饮几口。但身边还有人,为免得自己喝醉了把计划说出去,还是少喝为妙。
岳凤吟愣愣地看着烟花,突然自语道:“兄长当年……带我看过金陵的烟花。”
“哦?”蔡居诚漫不经心,随手捡过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小黑猫抱在怀里。
“一开始,我希望能成为兄长一样的人,但他就是不让我跟他那样上华山,大概是因为他怕我受苦,才送我来的武当。”岳凤吟目光黯淡。
“然后呢?”蔡居诚随口问起。
“兄长不在了,我……我就想成为和师兄一样厉害的人。”岳凤吟霍地抬头,看着蔡居诚,“像蔡师兄这种能保护师兄弟,还不那么冰冷的人。”
蔡居诚撸猫的手停下。
“我不冰冷?”蔡居诚冷笑。
“嗯,虽然有人说师兄阴鸷还特别凶,但我觉得,喜欢猫的人,就算外边冰冷,内心也一定是温暖的,让我想要去接触,却又有些怕。”
“怕什么?”蔡居诚拣个饺子嚼得起劲。
“怕师兄心里,不会有我。”岳凤吟视线再次回到金顶。
“哦。”蔡居诚不愿多做表示,想了想,续道,“每年花朝节,金陵也好江南也好,风景很好,各地都有活动,特别是好几年一次的大集有不少新鲜玩意儿,可以去看看,看他两三个月再回来。”
岳凤吟苦笑:“师兄怕不是忘了三月初三的盛典?按理,我们都不能出去的。”
“哼,别说我没告诉过你,错过了便是等好几年。帝君么,反正是年年都要祝的圣诞。”蔡居诚懒得搭理不识好人心的岳凤吟。
“师兄,你也别总赌气了。每次见你发火,我都害怕,怕你就这么气昏过去……”我就失去师兄你了啊……
蔡居诚不说话,只听这新年的声音阵阵入耳,知道身边尚有个能安心陪着的人,手中还有只猫,在武当最后的春节,也不赖啊。
“我蔡居诚,从未后悔过任何事。这件也不例外。”

第六章 完

by 隐冲默
2018.5.12
————
……想写小甜饼啊团宠什么的emmm。算了flag已立,让我别再小学生文笔了,好好学习。今天糊了张邱蔡(其实是邱抱住蔡),动作有参考,然而参考不束发不穿衣服所以透视毁成渣_(:зゝ∠)_赶明儿有空一起发。

评论
热度(10)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