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萧蔡】穿越者(5)

萧疏寒x蔡居诚,私设穿越到现世,OOC归我。蔡:超凶。侠:去凶你家那位。嗯,吵架的两章。前文(4) 

(5)

蔡居诚的私房烘焙坊开始在本楼范围内无证经营。他觉得一个烤箱真的不够用,而且再这么火下去……就该被订不到的人举报了。

“回头租一个店面,申请个营业执照,你就是有收入和正式工作的人了。”萧疏寒端着蔡居诚给他熬的药,纯端着,不喝。

“师父,你先把药喝了,我一会给你……”

“没想到你这么擅长做蛋糕,这么快就可以有一个职业了……”

蔡居诚盯着萧疏寒:“师父,药会凉的。”

“咳,蛋糕要面向不同的顾客,可以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推出不同的产品……”

“师父……”蔡居诚执拗地盯着药碗,“就这一碗药而已。”

萧疏寒慢吞吞地闭上嘴,抿紧薄唇。

“师父,你就喝了它……你就不会咳嗽,我再给师父吃甜的也没关系……”蔡居诚看着萧疏寒,又偏过头。师父的药真的那么苦?

萧疏寒脸色依然苍白,他忽而开口:“我要是喝了这碗药,可以抱抱你么?”

蔡居诚有点震惊。师父要抱自己?!

那感情好啊!可是真的被抱住了后,蔡居诚脸立刻红得发烫,欢欣喜悦是真,偏偏一动都不敢动。

“喝……喝完了。我买了糖葫芦,师父要不要吃?”十几个字说得磕磕巴巴。

“你师伯……对药的分量把握得……真妙……”萧疏寒死死箍住面前的人,苦得目光涣散,失去表情……好吧他本来就表情缺失。

“为什么师父会生病啊?是因为穿越吗?为什么我没有事?”蔡居诚悄悄揪着萧疏寒衣角,小声发问。

“主动穿越者和被带来的穿越者不同……虽然我不是为你……但也是为了你。”余味绵长,萧疏寒几乎要苦到丧失神智,克制着阵阵作呕的感觉,把自己埋在蔡居诚衣服里,疯狂吸着蛋糕的香甜味道。

蔡居诚战战兢兢地抚摸着萧疏寒的后背,没再问下去,心里却泛起嘀咕:我之前好像看到的,是在做梦吗?

终于督着师父喝完药,蔡居诚白日里做的蛋糕也被订光了,提前截止了销售。他木着脸送完蛋糕,打算去港口附近转悠一圈,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店面——之前萧疏寒带他逛过街,再加上一穿越就见到了奇形怪状的东西,他也就对街上的现代东西见怪不怪了……顶多,躲着走呗。

他正走着,突然听见个惊喜交加的声音。有点沙哑,像是上了年纪的中年人。

“居诚……是居诚吗?”

蔡居诚满头问号。谁?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多少人认识他?

身后追出来一个穿着港口工作服的中年人,身材不高,留着胡子,面貌朴实方正,眼角额头有不少皱纹,大概是个工作十分辛苦的人。

“居诚——”他跑近过来,欲言又止,“我是你师叔啊,朴道生。”

“师……叔?”蔡居诚愣怔着。

“唉,听你师父提到,我可惦记你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相比于薛道柏和萧疏寒,朴道生满面沧桑仿佛比他们还大好多,画风都不一样,蔡居诚差点没敢认。

“居诚啊,听说你开始做蛋糕,准备开烘焙坊了?我跟你说啊,这港口附近正好有几家店面招租,面包房开在这边,来来往往的游客比较多,带小孩的,拍婚纱照的……”朴道生的絮叨让蔡居诚耳朵长茧子,但这感觉怎么这么熟悉呢?好像……曾经听着这唠叨睡着过好几次……

“哎呀,头一次……咳,终于见到师侄了,有点兴奋,你别介意。时候不早啦,我得去游客中心轮班,莫问来叫我了,你自便,有空记得来看看我,啊。”朴道生看见远处的同事朝他招手,连忙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没事就好?师叔曾经……认识我吗?惦记了很久……为什么他这么关心?

蔡居诚吹着风,听着岸边的水鸟呕哑嘲哳心里乱得很,越想越奇怪越想越别扭,在港口的集装箱大阵里走到天擦黑,差点迷路,最后钻牛角尖地得出一个结论:你们是不是瞒着我,最后想看我的笑话?

自己在这个世界真正认识的人不多,师父,楚江舟,师伯,师兄,没见过的师弟,再加上师叔,邻居不算,话都说不上两句。熟悉的就俩,师父吧,自己还本能地有点怕……

那就,楚江舟。

蔡居诚心情不爽,背地里总觉得有阴谋的味道,打算回家先拿这个师弟开开刀。

楚江舟抱着猫躺在客厅的沙发上胡噜。他现在贼快乐:自己画的《抱朴·仙药》拟人出画集了,他弄了个转发抽奖,黑箱了一本准备给他大师兄。要知道,他画这本的念头就是起源于他的某位铁粉,某位老中医。

我知道你不知道,我还能快快乐乐约到你。

砰。

“你过来一下。”蔡居诚黑着脸闯进屋子。橘猫瞬间浑身炸毛,喵喵地从楚江舟怀里跳下去,窜进房间,胆怯地露出半个脑袋,动作出奇的敏捷,哪里像一只胖橘?

“蔡师兄那么凶,到时候橘子不给你撸了。”楚江舟撇撇嘴,把腿从沙发扶手上放下来,“大师兄让我多和猫玩玩,你这妨碍我休息了。”

“有点事问你。”蔡居诚就差扛着刀叼着草抢个夫人端着金元宝了,这山大王似的黑道气质是什么情况?师兄受刺激了?楚江舟暗自警惕,皮笑肉不笑地站起来平视着蔡居诚。

“哦?师兄请讲。”

逗比归逗比,敬重归敬重,楚江舟可不是怕事的软弱者。即使是面对蔡居诚,他倒也有硬刚的胆量,不过只要蔡居诚别太过分,他不愿意做到那份上。毕竟是同门,毕竟是师兄的师弟……

蔡居诚不打算弯弯绕,直接开口道:“楚江舟。既然是你带我穿越,你一定知道些什么。”

楚江舟眯起眼,笑容有些凝固:“有些话你打死我我都不会说。别的不多说,你只要相信师父都是为你好。”

一听到这句话,蔡居诚突然炸了毛:“为我好!什么都不让我知道瞒着我就是为我好?把我当傻子养,让我活在梦里是为我好?”

唔,的确,“这都是为了你好”这种话通常都不太合适,让人不开心,这通常都是人把主观意愿强加在别人身上。

楚江舟不想争辩,耸耸肩:“你有话就跟师父说,跟我这同门斗气有啥用?”

蔡居诚气结,吞吞吐吐的:“你!你明明知道萧疏寒……不会告诉我。”

“你要么信师父,彻头彻尾。要么就去问他,他不是铁石心肠,总会……但你要想好一切可能的后果。”楚江舟默默踢皮球,毕竟这件事的起因在萧疏寒身上,其中因果,别人是救不了的

想想萧疏寒,蔡居诚心里莫名的有些烦躁,热血上头,却又生出些担忧想敷衍的情绪,让他躁动不安,让他心里难受得要命。他是不是对我好,还是只想控制我?“他不是铁石心肠?呸!你说,死也不告诉我?哼,我还有师兄师伯师叔可以问!他们总有肯说的!况且我和他们又不熟,就算动了手被师父骂,也不怕怎么样!”他狠心抛出这句话。

“你敢动他们?”楚江舟一凛,下意识地握紧拳头,心里头的火噌一下就蹿上来了,血压有点高。他的第一反应,郑居和。

蔡居诚咬牙切齿,转身就要出门:“和你无关!”

“无关?你们都是我的同门,怎么就无关了?”楚江舟立刻夺住蔡居诚手腕,挡住门口,“蔡居诚,我今天就撕破脸皮告诉你,所有的同门,你见过的没见过的,你敢动一个试试!你……根本不配!”话一出口,楚江舟暗道不妙,这话好像说的太主观,但蔡居诚此时对同门无所谓的态度,他不能忍。

“什么,不配?你以为你是谁!凭什么这么说!”蔡居诚的目光更凶了,像是饥饿的鹰隼,无情,果决而残忍。隐藏其中的,却还有两分惊惶与期待——楚江舟看得出来,

“就凭我知道你当年做了什么,凭我知道师父对你多么好,而你……就是个白眼狼!刚愎自用!死心眼!自私鬼!”想到游戏中的情节,对这样的师兄,他不由得又爱又恨,偏偏还要克制住不能吐露真相,憋闷的情绪上来,破坏了他原本想讲的话,带着浓郁感情色彩的词不受控地涌出喉咙。

蔡居诚霎时间气极,抬手就掐住楚江舟脖子:“老子是你师兄,我就算失忆,也不许你侮辱我的人格!不然师父为什么收了我?我又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凭什么被你骂!”他的手掌掐得很紧,楚江舟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窒息与疼痛,不由自主扣住那双手腕,但他并未急于反抗,反倒是冷笑起来。

“咳……你还觉得,你……现在连想杀人都这么信手拈来……你真的没做过什么?”

蔡居诚死死锁着眉心与楚江舟脖子,没有顺着楚江舟的话:“我那么喜欢师父,他对我呢?还是欲言又止不肯回应。难道……真是我做过什么罪大恶极……”

蔡居诚的头突然疼了一瞬,像是炸了个雷,一瞬恍惚,耀眼的光芒过后一片惨白。他恨恨把人丢下,不顾楚江舟靠着门大口大地喘气。他的目光里充斥着迷茫,恍惚,明明很近却够不着的距离像是百爪挠心,这层窗户纸的背后到底是怎样的真相?

他这是在反思?也难为他这个脾气……罢了,他毕竟失去了记忆,别人对他的好恐怕都不记得多少,却还保留着心底原始的冲动。他现在可能并不能明白自己的心情。楚江舟倒确实把他当师兄,刚才只是一时冲动,不小心把话说出了口。

“从前你脾气太冲,比我这火药桶还冲,而且从前你是被人利用了,你也……别太把我刚才的话放在心上。我就是……不希望有同门受伤,一时间太着急了。”楚江舟不是个磨磨叽叽的脾气,秉承着道歉不过夜的原则,径直和蔡居诚说了。

“一步错,步步错,是么?谁要你……要你讨好我!”蔡居诚全身都在颤,俊俏的脸上写满了复杂的情绪,他心里冒出好多种可怖的想象,又生怕这些想象都是事实。

楚江舟靠着墙慢慢爬起来,深吸一口气,清醒了一下。

“对不起,蔡师兄,我不该翻旧账,但是你要知道师父的苦心。他其实……很关心你,但是不得方法而已。我原本是个外人,不该说这么多的。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放下过去,和师父好好说话,好好在一起,你是师父在绝望中最割舍不下的人,他的心头肉,你不信就去问他,我不信他敢做还偏偏不敢说。”楚江舟一股脑说了很多话,掏心窝子的话,“蔡师兄,我不是同情你,我只是希望……师父他,别真心错付了,你也能和他坦诚相对。”

“真心?”蔡居诚半信半疑,似乎是……又想起了苦药后的拥抱。

“他终究尽了师父的责任,一门之主的责任,把事情都办妥当,这才能全心全意待你。”楚江舟委婉地提了几句。

失忆的蔡居诚显然没明白:“一门……之主?”

“你有师父,师伯,师叔,师兄,师弟,也许他们中有人对旧事耿耿于怀,但既然来到当下,再没有那些恶人作祟,算师弟求你,不要闷着,不要钻牛角尖,不要动不动打打杀杀,想想师父,多告诉他你的想法,他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楚江舟看他模样,有点心疼,伸手想拍拍蔡居诚肩头,但又不敢,怕被那一身刺扎了,又怕蔡居诚不听劝不领情。手僵在那里,进退不得,五指渐渐收拢。

蔡居诚盯了他一忽儿,翻个白眼,伸出拳头碰了一下,红着耳尖嘟嘟囔囔:“丢人,那么低声下气干什么……我又不会真吃了你。别指望我谢谢你。”

说完,蔡居诚绕开楚江舟,跟灰溜溜逃走的小猫咪似的把门开个缝,钻了出去。

大概是去找萧疏寒了吧……希望他们不要打起来。楚江舟揉揉脖子,禁不住嗤笑出声。

死傲娇真可爱。虽然有时候……也挺可恨的,不过既然师父这么决定,把人带来到这里,就好好相处吧。先和我发过脾气,怒气值应该没那么高了。

“橘子,吓坏了吧?过来吃粮~”楚江舟踮着脚从顶柜里摸出个妙鲜包,继续逗自家的猫。

tbc.

→(6) 

明天早上准备发6,一通吵完得了……已经在写8了,写完就没了,快乐。(不)

by 隐冲默

2020.4.22

世界地球日,晚安。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