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冲默

   

【萧蔡】穿越者(3)

萧疏寒x蔡居诚,私设穿越到现世。下一章侠郑。OOC归我。前文(2) 

(3)

这回萧疏寒真的是拼了老命,和小说里悬崖底下的武林高人似的,传功完毕就死气沉沉,楚江舟一碰就倒地不起,差点爬不起来,楚江舟要叫救护车,萧疏寒死撑着,不肯,说是进去就出不来了,叫他熬了份糖水,喝了一大碗,躺了一天,这才捡回来半条命——楚江舟还是头一回听说糖水续命的。

后来楚江舟安置好萧疏寒,坚决不让他在现场盯,让他好好休息,想着要速战速决,坐在萧疏寒提前布置好的法阵里立刻施法开始穿越,一下子就穿越到武当后山,也不知道是哪年,迎面碰上了蔡居诚。嗬!就差脑袋顶上写个<初离道长>蔡居诚了。

“蔡师兄!”楚江舟不顾落地时崴了脚,一瘸一拐地奔向蔡居诚。

“哼!让开!”是个暴脾气。楚江舟更笃定他的身份了。

“蔡师兄等等!师父……师父他找你……”

“师父?哼,你是谁的弟子?”

楚江舟突然想到萧疏寒嘱托过他,先把人带回来,不要告诉他在这个世界的任何事,包括他萧疏寒。

楚江舟老气横秋苦口婆心汇成一句话:“总之,现在和我走就对了。”

“走?凭什么?你以为你是谁?”蔡居诚犟得像头驴似的,大概不是八抬大轿都拉不走。

“今天你是不想走也得走。”楚江舟不想多话,拉下脸,指尖捏诀,“再在这个世界待下去,你真的会没命。”

“混账!你做什么!放手!”楚江舟下手极快,蔡居诚始料未及:半道杀出来的瘸子竟然敢绑架他?随即天地日月渐化扭曲之态,狂风倏起,若非是被少侠拉住,蔡居诚觉得自己要被卷入这场奇幻的风暴——

无尽的黑暗与跃动的星火,崩塌的岩石与翻涌的浪潮,暴雨中的烂泥与阳光下的花朵,魔幻似的穿插在一起。他看见人们举着长矛和盾牌交战,被一辆会冒烟的铁皮盒子撞得七零八落犹如荷叶上弹跳的水珠,飞行的鸟儿在高空相撞像是陨星坠落,焚烧毁灭了整片城池,悲鸣被卷在呼呼的风声里,尖锐刺耳,遥远的歌声自一束光中爆发出,却绽放出了五颜六色的形象。鸽子,蝙蝠,还有蝴蝶,幻化成各色的影子飞速穿梭着,少侠身旁凝聚着薄薄的金光。

“你……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蔡居诚大叫,声音却像是被黑暗吞没,无缘无故就消失了。

他突然看见了萧疏寒,染血的,被雪埋没的,还有半截断剑,鲜艳的鲜红铺满了整片视野。他想要挣脱,无声而激烈地挣脱。

然后就被鸽子撞断片儿了。

楚江舟回来的刹那他整个人都虚脱了,腿一软,直接跪在床头给蔡居诚行了个大礼。

蔡居诚隐约想起来是这个人带着他从山里跑到屋子里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还好楚江舟早就让萧疏寒临时从外头加了把锁头,约好了如果他三天没发消息就进来看情况,省得蔡居诚跑出去上新闻,屋里也备了些水果免得蔡居诚饿。

“你谁?你要干嘛?我是谁?”

“我,楚江舟,先去睡一觉,蔡居诚,你等我醒了再说……”他摸过手机连滚带爬地回自己床上装死。

蔡居诚懵逼:我知道我是蔡居诚但是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我好饿有吃的吗?

之后就如一开始那样。

过了大半天,楚江舟给师父发消息。

楚江舟:师父!我能动了!

萧疏寒:我在诊所。晚一点回。

楚江舟:师父,你那边结束后快来看看,师兄他脑子被撞坏掉了。

萧疏寒:嗯。

楚江舟无话可接。

萧疏寒:如果失忆,不要告诉他和他有关的其他事。重新开始。

楚江舟默默回复:收到。

……

“你们……是我的师伯师兄?”蔡居诚满腹狐疑,“师父不会医术吧。”

“不是医术的师父。”萧疏寒接口,“居诚,你也认识一下。薛道柏师伯,郑居和师兄,以后要是有头疼脑热,都可以来找他们。”

“那脑子撞坏了断片了能治不?”蔡居诚突然问道。

薛道柏看萧疏寒眼色,点点头:“可以先试试。”他摸摸蔡居诚的脉相,仔细打量他,露出为难的表情。在时空乱流中引发的失忆并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

“你想要回忆起过去么?”萧疏寒问着,垂下眸子。

“过去……我的过去有什么?”蔡居诚似乎回忆得有些头疼,缓缓揉着太阳穴。

“居诚觉得现在这样……好吗?”

“现在挺好的。”蔡居诚嘟囔着,心里有点不服:你不让我回忆起过去,是不是以前做过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没事,想不起来就慢慢想。万一一辈子都想不起来,就让这段时光成为你未来的过去。”萧疏寒本是柔声劝说着,突然间闻见了中药的苦味儿,微微皱起眉头,没有继续说话。

所以失去记忆到底是福是祸?蔡居诚不知道,他现在也不想知道。

“师父,药煎好了。”郑居和保持着惯常的微笑,端着一碗深棕色的汤药,冒着热气儿,泛着异常苦涩的味道。他恭恭敬敬地把碗放到萧疏寒面前。

“黄连,泄火。”薛道柏似笑非笑,似乎打算看着萧疏寒在他面前将整碗药一饮而尽。

“居诚,你说这药,我喝不喝?”

萧疏寒出乎意料地问了蔡居诚。

蔡居诚意外地张口,又抿唇思索一忽儿,败下阵来似的:“师父,你是想吃糖葫芦了吗?”这是他潜意识里的想法,忍不住就说出了口。

在场之人都是一怔。

郑居和看薛道柏,薛道柏看向萧疏寒,一个意思:不是说居诚失忆了?这小秘密竟然还记得?

萧疏寒轻轻摇头,看向蔡居诚的目光有些复杂:“若是能医好,我喝下去也罢。”自己还要在居诚空白的“历史”里多留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自己的身子一定要撑住。

萧疏寒面无表情,小口小口地吞着温热的药。

太烫了?不,是太苦了。

郑居和又拿过来几副药。

“这药还需再服两次,另外包了些调养的药。服用方法附在里面,记得监督他吃药。”薛道柏的话是向蔡居诚说的。

“不能加点糖?”

“良药苦口,让你师父记得,别再作践自己这身子了。”薛道柏语气比先前严厉不少。毕竟他是萧疏寒的师兄。

“不会了。已经没什么事儿了。”没什么事会让他愿意豁出性命去做。居诚在这个世界已经安全了,其他弟子也各自有着转世的身份,搭载了过去的记忆,在各司其职。现在,能和居诚好好生活就足够了。

蔡居诚陪着萧疏寒拎着药回来,一路没什么话。

“师父……是你让楚江舟带我穿越的?”临进门,蔡居诚突然问道,“感觉师父看起来很熟悉。而且……‘再在这个世界待下去就会没命’,是什么意思?”

“是。字面意思。”萧疏寒并未想好如何解释,也不知道楚江舟带回来的,是什么时候的蔡居诚,“你还有多少记忆?”

“我只知道我是穿越者,从一个春天穿越而来,想不起别的。我好像看见了,看见了师父……”蔡居诚此时认真看着天懵懂回忆的模样,像极了那年在桃花树下一遍又一遍练习招式的少年。那时萧疏寒自金顶望去,隐约能看见他那副认真的样子,便慢慢走近那棵树,走近那个人,近得能看见汗珠洒落,打湿了地上的落花,能感受到剑气中蕴涵的决心。那孩子,还会对着师父笑,笑得像是这桃花一样明艳。

“想不起来就耐下性子等一等,不要急。”萧疏寒伸出手,揉揉那乌黑的头发……上一次抚摸他的头发,是什么时候来着?太久了,太久了。

“居诚,你先去屋子里歇一会,为师要直播课了。”

“直……播?”蔡居诚正被摸头摸得心花怒放,听见这话一愣,“是可以投瓜子的那个直播吗?”

“已经会用了?”萧疏寒有些意外。

“楚……师弟睡觉的时候我玩了半天,虽然字不太认识,但是看到里面有别人,点那个画可以动,我还看到他桌子上面贴了符号,把符号点进去画就会变化……里面有瓜子,我就点了好多个。”

“你怕不是花了你师弟的钱打赏了主播……当心你师弟找你算账。”萧疏寒摆弄着摄像头,语气中带了笑。

“他才不敢!”

突然看见自己和萧疏寒出现在屏幕上,蔡居诚下意识地挡了一下脸。

“为师要上课了,居诚,你暂且去屋里回避。如果有兴趣看,用这台旧手机……这个界面,这个房间号。插上耳机听。”萧疏寒从旁边拿过手机,又拿了一副耳机交给蔡居诚。

“哦。”蔡居诚乖乖地躲到旁边屋子里,戴上耳机听“道寒”在直播讲《庄子》。

“庄生梦蝶啊……”

总觉得师父以前给自己讲过这个故事。

一片漆黑,是梦里的师父温声给自己讲着睡前故事。师父向来对自己极好,是天下最最温柔的人,也是和自己一样爱吃甜的人。桂花糕,糖三角,黑芝麻元宵,冰糖葫芦,都是师父会当着自己的面吃下去的。梦里的师父是不是真的师父?在师父眼中我是不是也是梦里的模样?我是他最特别的弟子,对不对?

梦境亦真亦幻,亦如现实分不清真假。

蔡居诚看见一层层“老师我爱你”“今天也是想做师母的一天”“师尊康康我”的弹幕,有点恰柠檬……大概是恰醋。

直播结束,熬了一个小时的蔡居诚插着腰,不快乐地瞅着萧疏寒,别别扭扭地说:“师父能不能别做主播?”

“不做这,怎么赚钱治病?”萧疏寒轻咳两声。蔡居诚赶紧把茶水递过去,板着脸诚恳地说:“我给你赚钱。”

萧疏寒接过,喝了一口,出口的话十分现实:“怎么赚?你刚刚来到这个世界。”

蔡居诚一时语塞。“我也……可以做主播!”

“想要积累那么多人气很难。”萧疏寒慢悠悠地呷茶。

“那,我替你播?”蔡居诚表面没什么动作,在萧疏寒眼里,俨然是个急得抓耳挠腮的红脸猴子,是个慌里慌张的小可怜。

“你会什么,可以播什么?”

小猴子鼓着腮帮子,低头看着地,却找不到可以踢的石子发泄,小声地说着:“师父会什么,我就会什么,我不会,师父可以教啊。”

萧疏寒不忍再说,摸摸蔡居诚的头:“傻孩子。你为什么不想让我做主播?”

蔡居诚稍微抬起头,让人觉得奶凶奶凶的:“有这么多人都觊觎师父。哼,我才是亲传弟子。”

萧疏寒沉默,像是想起了什么,神色变得有些复杂。他的手搭在蔡居诚的肩头,微微用力,似乎在克制:“居诚,到现在你还不明白吗?你不能拥有所有东西,不能要求所有人,但你可以珍藏一样东西,一个人,并且……相信他。”

被师父按住的蔡居诚有点着慌,不敢直视他:“你……讲什么大道理。我才不是怕你被那些人吵没办法休息,回头咳嗽吐血可怎么办!”

“为师的身体,为师心里有数。”

这冷冰冰的话让蔡居诚心里猛地一痛,他赶忙转移话题:“对了,我还没有行拜师礼。”

“有我说你是我的徒弟,这就够了。”

骤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萧疏寒看向手机上显示的名字,滑动接听。

“义父!我们游戏要去漫展了,到时候我们来一团cos吧?”入耳就是萧居棠活泼快乐的少年音,跟咕嘟咕嘟冒着泡的麻辣烫和气泡满满的可乐似的。

“再议。或许会去。什么时间?”

“两个月后,ACG动漫节,在市展览中心B馆!”

“两个月……知道了。具体再联系。”

生怕萧居棠暴露,萧疏寒主动挂了电话。

用两个月,居诚,你会相信我么?

只想给你一个在过去无法拥有,才来到如今的机会——我不是武当掌门,而你,也不必背负着过去的痛苦,身披锐利的刺。

“刚刚是师父的……儿子?”蔡居诚有点傻了。

“你师弟。以后会见到的。”

蔡居诚有点沮丧,没想到有个师弟,有个师兄,还有个师弟……师父身边的人为什么这么多!他心里忽而烦躁:“以后……为什么都是以后?”

“相信我,居诚。你现在只需要做到这一点。”萧疏寒无奈地摸摸徒儿的头。

蔡居诚撇撇嘴,咬咬嘴唇,小声说:“我信师父。”

我会一直相信师父。


tbc.

→(4) 

上班前先发了,祝我快乐一整天((   :∇:)?不想搞公文搞得都不会码文了。)

by 隐冲默

2020.4.16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冲默 | Powered by LOFTER